2019年的1月,明斯特大學附設的語言班放了一個多月的寒假,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去東歐玩,去玩一趟所花的錢跟上一整個月語言班的錢差不多

(wipdof,350歐,80小時,週一到週五,每天4小時)

網站:https://www.wipdaf-deutschkurse-muenster.de/

DSC_0612.JPG

 

 

一個人再次投到新環境中,難免還是有點不安,開始上課的第一天,我是第一個到了,

第二個到的是一個巴西人,Thago,簡單的攀談後得知,他才19歲就自己跑來學德語,

而且才學一年而已,德文程度就很好,很厲害!

班級上最多18人,但平均來來上的大約12-15人左右,

比較起明斯特大學語言班的感覺,wipdof上課感覺比較輕鬆,

可能是因為氣氛輕鬆,我在這裡感覺比較敢勇於發言,

還發生一件開心事,我有篇作文被老師影印給大家參考,說是幾乎完美的作文

DSC_0723.jpg

但可能也未比較輕鬆的緣故,學生的出席率較低,甚至還有個韓國人,一整個月我只看過他一次,

但大學裡的語言班學習壓力比較大,但好處是進步會比較快,

在班裡還有兩個中國人,我們還組了個群組,

另外在這個月裡有實習老師,每週有兩次免費的課後輔導課,

DSC_0722.JPG

DSC_0617.JPG

但其他同學的出席率很低,我與兩個中國同學、一個義大利女孩是固定班底,

只是義大利女孩很漂亮,但很少開口,如果分組討論跟她一組,她較常沒有意見,

我推薦如果有要利用還暑假還進修德文的人,可以報名這家語言學校,

學費並不會太貴(80小時350歐),另外她也可以幫忙找住宿家庭(一個月350歐),

對於找房子很難的明斯特地區,不失是一項短期進修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ünster wipdof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