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念書,首要就是找到一個舒適、可以念的下書的地方。

明斯特大學附設的語言班位於 Hüfferstr. 27, 48149 Münster ,在五角星護城河的附近,

上學期開始上課沒多久,我就注意到上課的這棟樓裡面,藏了一個輕巧清幽的圖書館,

是一座宗教圖書館Katholisch-Theologischen Fakultät, Abteilung Hüfferstraße (入口在地下一樓,共有3層樓),

DSC_0746.JPG

 

 

 

當時我第一次抱著冒險的心情進去看一看,發現裡面的藏書不得了,常常一翻開就是15世紀、16世紀出版的古書,當然也有很多新書,

可惜當時我還不太會利用圖書館。

這學期開始,我都在語言班14點下課後,就到圖書館裏面去念書,

發現裡面的人員很少,比起總圖ULB來說,可利用的位子多太多了,我常常是一個人霸佔一整個閱讀室(Lsesnsaal),

閱讀室中3面都是窗明几淨的玻璃窗,在充滿暖氣的閱讀室,看著窗外大雪紛飛,特別有感覺~

超級推薦在明斯特念書的人來使用,

DSC_0747.JPG

DSC_0748.JPG

DSC_0750.JPG

DSC_0751.JPG

另外有幾點要注意一下,因為一開始不懂圖書館的利用規則,自己摸索了一陣子,

要進圖書館時候,身上的所有包包要放在置物櫃(要頭押金2歐,會退還),

還有身上的外套也要放置物櫃(我也不懂為什麼,但我被攔過一次)

圖書館會提供很像買菜的那種菜籃,讓你提著裝你的東西,

有標語寫不可以喝水,但我看大家都有帶水進來喝就是了。

還有重要的是,進來圖書館不需要檢查身分,即使不是學生也可以進來,

所以也可以來參觀,但要安靜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斯特大學 宗教圖書館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