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行程


 


 


終於到了離別的日子,今天是香港行的最後一天。没有排什麼行程,也由於昨天這麼晚睡,導致今天早上大家也都在睡覺。只有一個人,很辛苦的趕工,要再離去前作出這幾天的短片,就是以軒,昨晚整夜沒睡耶!真是太感謝他了~~


 


我們得另一段旅行即將展開,北京行四人組要出發囉!從油塘出發時離開車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而已,時間真的很緊迫,sharis帶我們四個一路用衝的到紅勘火車站,火車是1516開,當然還要先辦理出關的手續,當我們到達紅勘站時,已經1505了,echo早已在那裡等候多時,幫我們問好從哪裡出關了,所以到紅勘時換echo接手,把我們帶到搭火車的地方。再極促的揮手再見中,我們拖著大行李,衝進海關。海關人員還說如果我們再慢一點,他們就要關閘了,真是驚險萬分呀~~


 


在這麼急促的刑況下,我們暫時跟香港說再見,一個星期後我們會再回來的。後來才聽說我們進關後兩分鐘,kristy一行人坐著的士趕過來,還對來不及跟我們說再見感到很傷心了~~ 還好反正一個星期後就會再見面了呀!~~


 


 


跑進火車,我們四個人訂的是硬臥中的一個上鋪、兩個中鋪、一個下舖,我睡的是中鋪的位子,要港幣540左右吧,還好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車廂看起來相當乾淨,床舖也很整潔乾淨舒適,只是上鋪要爬上去真的很麻煩。火車在香港境內都不開放廁所的,因為部可以直接排放鐵軌上,必須過了深圳羅湖站後才開放廁所,和我們同車廂有一位大姐,是北京人但住在香港,要回去過年,他跟我們說了很多北京的事情,到了傍晚約6點多,火車上有服務人員開始賣便當,一個15(人民幣),我買了一個來吃吃看,雖說不算好吃,但還可以接受啦~~


 



窗外的景致


 


 



我們的換票卡


 


 



走道上


 


 



我的中鋪


 


 


我們隔壁有一個看起來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年輕人,會一直看我們,但我們始終沒有交集,在完晚飯後,想說拿個零食去「敦親睦鄰」一下,他才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吧!他說一上車聽口音就知道了~~    我心裡驚了一下,那麼厲害呀 元來他也剛從台灣回來,他是北京人,就讀上海復旦大學三年級,到台灣的清華大學當交換學生一學期。我們說起了許多有關台灣的事情,他也很好玩,跟我們聊了很多,還建議我們要去哪裡玩,最後還說到北京之後一定要約他出來完哦~~他要給我們帶路,真是太感激他了~~他還送我一個復旦大學的徽章呢!ㄚ~~~~我身上都沒有帶什麼禮物噎!所以只好送他我從台灣帶來的一個巧克力和一晚台灣泡麵囉!真是很不好意思呢~~


 


 



火車上認識的朋友


 


 



走道上


 


 


我們搭乘的T98從香港九龍紅勘火車站直達北京西客站的列車,共停靠6站,九龍、廣州東、長沙、武昌、鄭州、北京西,雖說停靠站,但是車門並不會開始供人上下車。在廣州東停靠了約40分鐘,為了在列車瑋再掛上列車,我們從香港出發的是前面算國際線的列車,已第11車廂(餐車)和國內線車廂為界,我們還沒入關,要統一在北京西站入關,所以途中不可以隨意上下車;而在廣州東掛上的那些列車,可以在途中上下車。這些也是我向車上的服務人員問來的啦~~


 



同行的朋友~~很悠閒歐


 


 


列車再從廣州東站開出時,天色已經黑暗了,好可惜歐~~  在黑暗中我們會通過以前只有在地理課本上才看過的長江和黃河,在加上之前去澳門時經過的珠江,哇~~我們這趟旅圖橫跨中國的三大流域耶~~  一想到就很興奮歐~~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搭火車,我說我喜歡搭著火車行駛過整個大地的感覺,就像我們認識的那個交換學生所說,今天還看到樹上是一片綠意盎然,明天起床時窗外的樹葉都掉光了,說不定還附上一層白雪了耶!  大地就是如此的奇妙,這是搭飛機所享受不到的景致,還有好多要說歐~~  可惜車上晚上1020就熄燈了,明天再說囉!期待明天耶~~~~


 



準備熄燈囉!


 


 



熄燈後的列車走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