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行程





本來預計搭早上1030的船到澳門,但趕不及,只好搭11點的船。想像中的船應該是有些搖晃的,但我們所搭的船是噴射渦輪,除了在出發和靠岸有些搖晃之外,途中高速行駛時竟十分平穩,航程約一個小時,一路上風平浪靜。12點到達澳門港口後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著名的賭場─威尼斯人。







船窗景色







澳門觀光塔





在港口有免費接駁車到賭場,從外觀看來,賭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進到裡面才了解什麼叫「富麗堂皇」,裡頭顏色主要以金色系列為主,賭場部分差不多都是這樣,主要感到驚奇的是裡面仿威尼斯的造景,有一條環狀運河,河上有幾個打扮向威尼斯人的船夫搖著船來來回回,邊搖邊唱歌,很有威尼斯的味道,那裡面的天空永遠是近黃昏的天空藍,讓人彷彿置身於停止流逝的第五個季節,完全沒有春夏秋冬,白晝與黑夜的區別。













沿著運河兩旁是仿威尼斯的建築,還有廣場,建築物一樓都為名牌店,真的很有可看性,到澳門來威尼斯看看這個場景就值回票價了。當然這裡又扼殺了我們不少的記憶卡囉!











接著我們到那裡好像是市中心吧,記的有座天后宮,旁邊有家賣「豬扒包」的店,聽說超極有名,幾乎到澳門一定要吃得東西。那個好像下午兩點還是兩點半開始賣,開始賣的時候我第一次見到當地人瘋狂的一面,大家奮不顧身的往前衝,搶著排隊去。豬扒包是有限量的,據說一開賣没半個小時就賣完了,很多人都會先到那家店先點飲料之類的東西喝,等時間到再衝去買豬扒包,但我吃那個豬扒包並不是很好吃耶!可能吃它的名氣吧!











再來讓我感到訝異的一件事是澳門竟沒有紅綠燈,我問他們要怎麼過馬路呀?他們說一站出來經過的車子就會裡讓停下來讓你過,哇靠~~~這裡是烏托邦嘛?  裡想的國度呀!!我試過這樣過馬路,果真車子會停下來讓你先過,而且不會不耐煩猛按喇吧。很神奇的一件事吧~~  在台灣綠燈直直駛,紅燈是慢慢駛,就算停下來還會按喇叭催促行人走快一點,竟然差這麼多,唯一一樣的恐怕只有汽車都是左駕吧~~



接著我們就逛街買東西,再逛街再買東西,我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當作這趟旅行的記憶,雅樺也寄了一張。我們買了些糕餅之類的澳門名產,不過都不便宜哦~~











手上提買了戰利品,坐上公車往著名的景點「大三巴」前進囉!先是走過一個滿大的西式廣場,再順著很像在義大利才會出現的走道往上走,兩旁都是西化的建築,應該是殖民時期留下的痕跡吧!我們途中先經過一個教堂,那座教堂十分莊嚴雄偉,處鬧市中卻能取得寧靜,清清的踏入神聖的教堂,來到前頭合起雙手禱告,我雖非信徒,但到這裡我直覺上就想這麼做,約在裡面參訪15分鐘左右,教堂就要關閉了,我在這也第一次看神職人員作著日常熄滅神像前燈火的儀式,再走出教堂時,天色已昏暗許多,但心靈上也清澈許多~~











順著走到我們到了大三巴,那也是座教堂的遺跡,在戰火中只剩下教堂最前方的那面前仍然屹立著,從那面雄偉的牆可想見當十教堂裡也是非常雄偉的,大三巴若今日仍為一座教堂,可能不會這麼出名吧!就是歷經戰火的摧殘,僅存的這面牆才顯得珍貴~~~











大家自由時間很多,我們散佈在那條主要走道的各處,兩旁商店都是可供shopping的好地方,晚上九點集合時,大夥都已拖著疲憊的步伐緩緩前進了,因為船票只訂到晚上十二點半的票,所以我們也必非消耗時間的這麼晚,這麼晚了還在澳門要搭船回香港,可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呢!下一個景點我們到了金沙賭場,它的安檢措施作的很緊密,好像機場裡海關的安檢。這裡也是很富麗堂皇,但跟威尼斯人感覺有差,這裡是酒店式的豪華,有著很大挑高的大廳,上頭懸掛巨大的水晶燈飾,進門你會想說「豪華」,但威尼詩人你會想說「好厲害」。接著我們還到碼頭附近的遊藝場,玩著類似台灣百貨公司中遊藝場的遊戲~~











時間差不多該去搭船了,回程我們補到提早一班15分鐘的航次,其實上船後才發現根本沒幾個人,整艘船空空蕩蕩的。晚上可能風浪比較大,船也較顛簸,但還算是很舒適啦!看大家睡成一片就知道了呀~~~











回到香港搭「亡命小巴」到旺角吃些東西,之後我們就又搭小巴回油塘,結束這精彩充實的一天,同時這段旅程也即將接近尾聲(為某些人而言;對我而言,則宣告著另一店旅程的開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