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行程


 


 


今天醒來好多次歐~~凌晨1點多停靠長沙站時醒來一次,那時外面就已經開始下雪了,4點多停靠武昌站時又醒來一次,雪好像積的更厚了,月台上還有很多人再等著車,看他們的穿著好像很冷了。早上七點多,正式清醒了,哇~~ 外面已經是一片片雪白白的世界了。搖醒睡在對面的同學,大家都被突如其來的雪景下了一大跳,很興奮的喊「雪耶~~  下雪了~~」同車廂的大姐看我們很好笑,下雪隊他們已經不算什麼了,他說我們的反應好像是北京人看到海,也會直呼「海耶~~  是大海耶~~」是一樣的,但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呀!真的是超級興奮的,拿起相機朝著穿外猛拍~~~


 


 



窗外的景致


 


 


 


車上開始供應早餐,好像是炒麵的樣子,也要賣15元,看起來就不好吃的樣子,想當然賣的不好囉!  但是沒想到過一會,車上竟開始廣播起「吃早餐的好處」,是真人現場廣播的歐~~ 還一說就是半個小時,叫人家要吃早餐,就是要買他們的早餐啦~~害我當場笑倒在地,吃早餐的好處可以廣播半個小時,也是夠厲害的囉~~9點多火車又停靠了鄭州站,已前從地理課知道這裡是很重要的交通集會處,但從他們的火車站看來還是不太進步,好希望下去看看這個傳說中的城市~~火車再次啟動,下一站直奔終點站─北京西客站。


 


 



鄭州到囉! 下一站北京西


 


 



停靠在隔壁月台─傳說中現役裡最差的綠皮車廂(没暖氣歐~~)


 


 


一路上看到的真的很落後,房子都黑黑破破舊舊的,還是泥土牆蓋草屋,馬路還是泥土路,我真的很懷疑那種地方可以住人嘛?感覺很像悲慘世界中的布景,一片很悲慘的感覺,馬路上走的公車車頂一定攏起一大包貨物,大家都把行李放上面,就是很可憐的感覺啦~~ 火車上又再次廣播,說火車會晚點半個小時到站,原本預計是1541才到,還要晚半個小時嘛!所以再等一下再整理行李就好啦~~看見逐漸有建築物比較現代化了,我想說應該是進入北京郊區了吧。想不到過沒多久,火車竟然到站了,靠~~ 不是晚半個小時嘛?怎麼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早5分鐘呀? 問路過的服務人員,他說已經趕回來了,看件有高建築物就應該知道啦!我還以為是市郊,原來已經進入到市區了~~


 


 



窗外的農村景色─還是很純樸,滿想下去看看的


 


 



農村景色


 


 


我們四個趕緊把放在上面的大行李扛下來,再整理一下我們的東西,穿一下衣服,我們成了整列火車最晚下車的旅客~~  ~~~入關時還被檢查的大媽念了一下,說車到了就趕快下來,還再上面幹啥?原本要來接我們的朋友因為搬家的緣故無法前來,我們自行搭taxi去旅館,我們找了快要一個小時才找到要去哪搭taxi,出火車站時天空票下細細的小雪花,好開心呀~~ 第一次摸到雪,也第一次看見雪花這麼的飄下來耶!站在北京西客站的廣場,有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我竟然真的站在北京了耶,這是我作夢也想不到了,真是太開心了,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好像在作夢一樣。但是後來排taxi時破壞了整個心情,對這個成市開始扣分。


 


 



我的大行李─沒錯,就是那個褐色最大那一個


 


 


原來排taxi要到地下室去,我們在火車站附近晃了一大圈才知道,問人大家都很沒有耐心,不太願意回答。後來竟然要排超過一個半小時才排到taxi,這是北京最大的火車站嘛?真是難以置信,隊伍超過一百公尺,很多人開始吐痰,還有一個老太婆說著聽不懂的話延著隊伍要錢,恩恩~~ 印象中的中國浮現了~~


路上開始塞車,搭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北池子大街北池子二條,就在故宮東華門那邊,我們的旅館坐落在一片胡同中,更有老北京的感覺~~ 一進門感覺就很常舒服,每次有人敲門,服務人員都會講「come in please , 請進」現在回想起來,很親切呢~~我們四個剛好住四人房,我發現那邊的房客幾乎都是外國人,服務人員也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


 


 



旅館的巷口


 


 



旅館的門口&我的旅行箱


 


 



我的房間門口─戶外很冷,那椅子根本沒人坐呀!


 


 


放完行李,北京的朋友說要到南鑼鼓巷的一間叫「過客」的餐廳吃個飯,我有看過旅遊書,書上也有推薦這間餐廳歐~~從我們住的地方搭taxi過去要15元,我們先到,那是一家很有品味的餐廳,看起來很棒!之後小山出去等小艾(北京的朋友),小艾還以為小山是服務生,跟她說「我還有四個朋友還沒來」,害小山傻在那邊~~被我們笑了一下呢~~


 


 



菜單


 


飯後逛逛南鑼鼓巷,吃一家小艾推薦的類似燉奶的東西,還滿好吃的,那時約晚上十點多了吧!對老北京來說夜已深了,路上的行人也少了,我們跟小艾先告辭,回旅館洗澡休息去囉!哈哈~~我們已經兩天沒洗澡了,在火車上沒洗澡的地方呀!洗澡時脫下衣服的瞬間好刺激歐~~  超冷的,零下十幾度耶~~  我們四個都在想,到底是為什麼要來這裡活受罪呀?~~  再一整夜的冥想中,我們度過了在北京的第一夜,one night in Beijing~~


 


 



我在北京的小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