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天行程


 


 


 


起了個大早(七點多吧!! ),因為昨天我太晚睡了,我今天最晚起來(我夥伴說我每天都是最晚起來的   哈哈~~),收拾好行李九點多準備出發到北京西客站搭中午12點多往香港的列車,我們一行人在櫃台前依依不捨,從一開始的討厭這城市的鬼天氣,到逐漸喜歡、愛上這裡的一切,一個星期讓我們製造人生中美好的一篇詩律,在北池子二條的巷口等了一會兒才攔到taxi,這次分兩台車坐了,因為行李無形中多出了好多~~


 


 



最後一眼天安門


 


 



奇形怪狀紅綠燈


 


 


我坐前座,快離開這個城市了,相機趁此時不斷的拍攝,想留住這裡的最後一個鏡頭,到達西客站,我們還等了一會兒閘門才開。原來往香港有特別的進站口,那裡有海關檢查,這次我們學乖了歐~~ 早了一個多小時進到車廂裡,幫我們龐大的行李佔位子,可惡的火車,竟然說不開車前沒有暖氣,所已連飲水機、廁所都不能用,一群受冷的乘客各個縮成一團,有人去找車務員理論,算成一團,太冷了,想攅進被窩裡睡覺,棉被也是超級冷冰冰的,躺了半天也暖和不起來,在半昏迷中火車動了,奔離北京,朝向溫暖的國度緩緩前進~~


 


 



特殊有線電車


 


 



特別兩節式公車


 


 



往北京西途中


 


 


隔壁車廂有個酷酷的人,後來聊天知道他住江浙,就讀北京清華大學二年級建築系,跟我們同屆耶!他說本來他是前天的火車,但睡過頭了,跟不上同學,只好今天自己一個人搭火車,要到香港參觀交流,我們也聊了很多東西,他是第一次到香港,我們以在香港住過一星期的資歷向他介紹了香港,說起來也好笑,我們在香港會迷路的人竟然也可以向人介紹香港,他說他不認識那個在香港接他的人,我們說不一定那個人會舉著大大的牌子,上頭寫著他的名字歐~~  他說這樣就好蠢囉!  結果在出口處,果然有人舉個牌子上寫著他的名子,我們向他使使眼色,他看起來很窘的走過去,我們都盡量憋住不笑,那時候我們的表情一定很經典歐~~~ ~~~~~~~~


 


 



回九龍囉!~~


 


 



我的床


 


 



窗外


 


 



旅途中的結緣


 


 


火車上還遇見一個很可愛的小弟弟,只有五歲。小山和佩縈都有跟他玩,他最喜歡玩相機,可憐小山和佩縈的相機都被小弟弟給揉濘過了。晚上十點多火車上準時熄燈,剩下幾盞方向指示燈,疲累的旅人睡已成酣,火車繼續在夜裡隆隆向南方奔去~~~


 


 


 


可愛的小弟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