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的日子………第十三天 8/16

 

抵達柏斯已經晚上12點,出來時都快1點了。從飛機上眺望柏斯夜景,它是座小城市,沒有墨爾本那種大都市的眩亮,只有依稀點點星火,這是就柏斯。在背包客棧上先預約好的好心人來接機,需要幫他從台灣帶一條香菸過去(在澳洲,香菸真的貴翻囉!),他提供我們免費接機和第一天晚上的免費住宿,真是太划算了,而且也是兩贏的局面,對雙方都有好處,有機會去可以利用看看歐!

 


 

 

隔天起床先到預定的backpacker去check in,然後就到處亂逛去啦!如很多在柏斯的台灣人所言,柏斯就只有三條街,意思就是只有市中心的三條街比較熱鬧而已。和旅伴分開走,一個人在這陌生的城市無目的的亂逛,這座城市有退休後那種優閒的fu,搭上免費的巡迴公車blue cat, yellow cat和red cat,其中又以藍貓的利用價值最廣,河邊碼頭前有座鐘塔,造型很有現代的藝術感,在這裡遇見也是一個人獨自的旅人,一開始他請我幫她拍照,我剛好也請她幫我拍,她問起我來自哪裡,我說台灣,她來自廣東,已在澳洲遊玩過好多地方了,明天好像要去阿德雷得的樣子,跟她小聊了一下,也互相幫對方拍了好多照片,她要搭渡輪去一個臨海小鎮,而那座小鎮則是我打算明天才要去的,於是這段偶遇在此畫上句號,豐富旅誌上的篇幅~

 


 

 


 

 


 

 


 

 


 

 

隨便走,隨便晃,在那三條鬧區街,青少年一整群的坐在地上,或抽菸、或談笑、或嘻鬧,心想東西方的年輕人真的很不一樣,在台灣絕對不會有依大群人坐在西門町的鮮芋仙或麥當勞門口,談笑集會,除非他們想來場學運,但這東西好像過了70年代就過時了。

 


從碼頭穿過最高法院來到了聖喬治教堂,也就是我說的三個成市的教堂中最喜歡的一個,很樸石家庭和諧的色彩是我愛上它的最大原因吧!走到教堂對面,有群銅做的袋鼠在馬路旁悠閒著,我也拿出那包在背包裡已被壓碎的科學麵,在柏斯無人認識的馬路旁,最高法院的後庭院,聖喬治教堂的對面吃起科學麵的感覺,就是一個字 → 爽。 邊吃還邊轉頭看看左右有沒有台灣的同胞,看到科學麵來相認的,果然太傻了,嗑掉了一包科學麵,周遭的變化,只有冷風又掃落了幾片紅葉,很棒的fu!!!

 


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

 


天空的倒影,美~

 

 


 

 


 

 


很有糖果屋的fu

 


教堂內部

 


 

 

 


 

 


 

 


 

 


奇怪的花,睿泉給你研究吧~

 

晚餐還是選擇到中國城的一家燒臘店,原因是一進門,老闆會端上一碗滿滿的熱鹹菜鴨湯,超級溫暖感動的,尤其對我這種對湯極愛瘋狂之人,完全無招架之力,而且一套海南雞飯“只要”8.5元耶!當下覺得好便宜歐(其實約台幣240,只是已經被當地的物價沖昏頭,習慣了超高物價),接下來得幾天我都在那裏用晚餐,還吃好到相報的找旅伴一起去,他們也說好吃又便宜耶~~

 

我們預定的是八人房,四人四人分隔成兩個房間,中間有ㄧ扇門互通,隔壁睡了三個韓國男生,我們那四人房只住了我們三個,今天要早早睡了,明天要去「弗利曼特」 → 一個古色古香的臨海小鎮。

 

 

 

 

未完待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