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的日子………第十四天 8/17

 


旅館附近的綠地

 

 


免費的藍貓

 

 


等車

 

 


柏斯車站內

 


車來了~

 


車廂內

 


終於到了弗利曼特

 

 

 

今天一早,揮別同伴,獨自背上我的小布(我的背包的暱稱啦!)踏上掀開印度洋神秘面紗的旅途,從柏斯車站搭30分鐘左右的火車就可以到達的Fremantle(弗利曼特),是座臨近印度洋的小鎮,而今天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對印度洋,排名世界第三大洋。到達小鎮,沒想像中的熱鬧,應該是因為不是周末的緣故吧!搭上免費的巡迴觀光公車Fremantle cat(他們的觀光公車,全都叫XX cat),繞了好大一圈,終於看到海岸了,趕忙按下車鈴下車。海岸旁一條鐵軌孤獨無盡的延伸著,不知道它的起點與終端會有怎樣的情景,但和台灣的鐵軌一樣,都是孤孤單單,沉默的無盡延展,天邊、海角。

 

 


岸旁的鐵軌,孤單得很絕對~

 


初見印度洋的喜悅

 


你好呀!印度洋~

 

 


不知名的花

 

 

已經看不清究竟是鐵軌的孤單,還是我影子的寂寥,使得這片本應熱情奔放的印度洋,竟有了地中海般的深藍憂鬱情節。沙灘上殘留著被浪花打上岸的藍色透明不明物,猜是一種水母吧!好像之前在澎湖有看過相類似的。隨手拍了幾張滿有懷古味的建築作為交待,餓得找午餐去囉!吃一家日式料理的定食,本想說好歹老子也學過幾年日語,就想秀一下,跟她講一些日語,沒想到店員都選擇用英語回答,該不會日語太破被她識破了吧?(os:日文這麼破還在傻野,八尬←日語發音)

 


弗利曼特車站

 


街景

 


街景

 


街景

 


街景

 


午餐─日式定食

 

 

路經車站前的公園,發現在公園的野鳥竟然是白色大鸚鵡和海鷗耶,心想這也太幸福的城市了吧~~ 把早上從旅館帶出來沒吃完的面包拿來餵鳥,海鷗霸道的把鸚鵡都趕到一旁,海鷗真的很兇的,有幾隻好像是頭頭,動不動就拉長脖子,豎起羽毛的發出魯魯聲,驅趕別的海鷗,還滿有趣的,而一旁的白鸚鵡仍在樹上安份的吃著樹仔,有幾隻還在地上扭打成一團,在打群架呢!這時有個好像是原住民的人,從椅子上爬起來,很大聲的不知道在罵什麼,還往我這麼方向罵,該不會在罵我都給海鷗吃食物,確不給他食物(我自己猜的啦!),之前就有聽說原住民的形象並不是很好,不惹麻煩就走開啦!

 


一大群瘋狂的白鸚鵡

 

 


船舶博物館

 


無緣進去的潛水艇

 

 

延著港邊走,有座船舶博物館,可以進去看看,還不錯歐~旁邊還擺放著一艘潛水艇,好像可以供人參觀,本想去看看的,但管理員跟我說已過了開放時間(我猜他應該是這個意思啦!),有點可惜~ 回程順道在超市買了一把蔬菜、幾顆蘑菇,在加上之前在韓國店買的泡麵,跟同伴一起當宵夜吃了,還滿好吃的呢!(ps:這道料理是我媽教的!)

 


旅館的泳池

 

 


 

 


房間的走廊

 


公共廚房+我們的宵夜

 


晚餐時間

 

 

 

 

 

未完待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