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行……8/28~8/31(瓦拉納西篇)

到瓦拉納西的火車有些遲到,一出車站,又被auto司機包圍,選了一台跟他說,我們要住在看到到恆河的旅館,我們有先從書上選了一家,結果那家大爆滿。經過將近2小時穿梭小巷,拜訪了將近7、8家後,終於決定住進這一家,在他們地屋頂餐廳看的到恆河,但從點餐到送餐至少要1.5小時,再印度用餐要有超極耐心,沒辦法呀,這裡是印度。我們房間陽臺打開會有猴子來光顧(還嚇了我一跳,牠好像也很驚訝地!)對了,在印度選旅館要小心,他們說有AC,有些是air condition,有些是air cooler(像是送風機),在印度我們還沒有住過任何一間有冷氣地房間(因為超貴),更沒有洗過一頓熱水澡(因為印度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啦!)

 


傳說中地恆河


旅館一樓


我寄超多明信片 找找有沒有你自己的

 

話說住進房間後,因為太累了,先睡了2、3小時再說啦!結果弄到出們時間已經是下午了,到附近小巷到處穿梭,但要非常小心記路,幸好我算方向感超極好的人,還有辦法回到旅館!

 


 

第二天行程安排到瓦拉納西大學,據說這所大學是印度前三名,果然真的超級超級大,走了好久好像還在還在門口附近,有經過醫學院、藝術系、物理系、化學系、哲學系和法律系等等,最厲害的是後來在校門口附近,巧遇到一位在瓦拉納西念哲學的姐姐,她在這裡已經念3年了,算是當地人了,她聽說小花是中文系,就說要幫我們安排明天跟這所大學的中文系同學見見面,這天晚上,還帶我們去河壇看七點半的祭典,這個祭典是每天都有的表演,其實我昨天和阿慧也有經過,但看好多人,就懶到過去湊熱鬧,人超多,人群中超熱。但在這裡我看到更了不起的是大陸貴婦團,她們身穿小禮服(真的是小禮服歐,不誇張),腳踩超高細跟高跟鞋,臉化超極濃妝,邊走邊講:「這地方怎麼這麼髒呀!髒死了~髒死了~  」還有兩個印度人在貴婦團前面幫她們推開其他人,讓她們有位置看祭典,我看了真的很無言…(腦內劇場:我才不要跟那種人同一國家哩! 就憑這個,我就不想回歸啦!  Ps→不好意思啦!大陸的朋友,請直接跳過上面幾行吧!)


大學裡的廟

 

8/30這天參訪了瓦拉納西大學的中文系,還拜訪了系主任呢!他們大部分都是到大陸念書,系主任到過台大研習!感想:遇到一群說中文的善良印度人,超開心地! 但看他們說中文,有一點奇怪,尤其他們說地超好~

下午從大學門口搭auto到鹿野苑,四個人花了半個多小時,只殺到125元,我連「I am exchange student, I know the price.dont fool me.」這種鬼話都說出來了!哈哈~~

經過ㄧ小時車程,到達鹿野苑,先找間寺廟掛單,兩人房只要100,很便宜的!(等晚上就知道該死了!)傍晚我們去看了主要廟宇、和它後面一座動物園(10元),還完了看似摩天輪,其實是轉超快的無敵風火輪,轉完下來都快吐了!而我跟別人的反應不一樣,下來後我超想上廁所,而且站著就直冒冷汗,只好衝回寺廟嗯嗯。其實鹿野苑就是佛陀首次傳道的地方,根本沒什麼好看的,真的不值得來啦!


寺廟的房間


 


主廟


越來越像印度人了


 


 


瘋狂風火輪

 

晚上的高潮來啦!(別想歪呀!~)不說蚊子無敵多之外,原本轉速很弱的電風扇,在夜裡它停電了~ 意思是蚊子更他媽的多!多到根本完全不能睡,約莫三點多,聽見門外有人點菸,是阿慧也睡不著,起來吸菸,但據她所說,在她抽菸那裡蚊子比房裡多,差點死在那裡。時間到了四點多,我終於也忍不下去了,直接衝去門外空曠地方,沒多久,其他人也都起來跟我一起到空曠處等天亮,案! 是怎樣,老子不過住一晚,喇嘛們有必要對我們做這麼嚴苛的訓練嗎?(我們偷偷懷疑,總開關是喇嘛偷闗的吧! 哈哈~~  )還有這些蚊子,是好不容易有葷血是吧! 像沒命似的拼命狂吸~ 我們還互相調侃地說,這可是我們在印度最扎實的一次看日出了,有喇嘛出來灌洗都被我們嚇一跳,看我們在地上坐成一圈,也都笑了!好不容易撐到6點多,日出也看了,電力也來了,再回去睡回籠覺…

 

時間到了九點多,我一個人先醒來,沒叫醒其他夥伴,先去附近郵局買郵票,這時發生我這趟旅行作生氣的事,我在櫃檯跟他們辦事員說半天,裡面約有5、6人,我講英文時都有抬頭看看我,之後就都不理我,後面其他人都很順利辦完事了,而我,不過只是要買郵票,若他們不懂英文,他們可以像其他印度人比手勢,說他們不懂呀!但他們沒有,讓我一個人像跟空氣說話一樣,在櫃檯前面自言自語自語約10分鐘,10分鐘耶~ 老兄!你能想像當下的生氣嗎?說到後面,我大聲喊:「這裡沒有人會說英文嗎? 還是這裡沒有人,ok ~fine 這裡都沒有人是吧! 」說到最後,我丟下最後一句:「好!我知道了!印度郵局死到沒剩半個人是吧!」我就走了,或許他們到最後也還不知道我說半天在喊什麼,但令我生氣地是他們的態度,就當我是不存在,天呀! 回去跟夥伴們抱怨,印度就是有這種機關,活該窮死!活該被全世界採在腳下的可悲民族,印度在來個一百年,他媽的還是跟現在一個死樣一樣(真的超生氣~~   )


令我超生氣的鹿野苑郵局    爛~

 

回到瓦拉納西,接著又是繼續小巷間地亂逛和shopping行程,因為瓦拉納西的紡織業很有名,是產地,所以衣服相對都較便宜一些,我也買了一件阿里巴巴庫(台灣稱:飛鼠褲)

8/31這天是和小花分離地日子,雖然認識日子不久,但在印度有了革命情感,也很捨不得!下午六點多的車子,到火車站時刻表直接改成晚上10點,好不容易找到候車休息室(幾乎每個車站都有,裡面很舒適,那些貧窮地印度人都不會進來,進來的只有外國人和富有的印度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之到外國人在印度被當作跟貴族一樣的地位,非常開心~~~)


瓦拉納西車站

 

在候車室認識一位日本早稻田大學念教育的山田桃子,跟她聊天之後知道她也搭同一般車去加爾各答,但她買SL,我們剛好一位同伴沒來,多了一張AC位子,就邀請她跟我們一起搭車。阿慧也遇到最讓她牽掛的日本美男子,就是她口中的日本哥哥(其實只有21歲啦!),她看見日本哥哥從浴室洗完澡出來只穿內褲,就讓她開心指數爆表~據說阿慧現在每天都要寫一篇英文作文(就是在FACE BOOK上跟他聊天啦!)我還意外就了一個荷蘭男生,他說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道他來自荷蘭,直到最後他畫出風車,我才知道。哀~ 回國我一定要熟背各國國名啦!


阿慧與日本哥哥


夥伴與桃子

 

阿慧在這裡第一次施捨,看見一個瘦到快死掉的小孩,感覺好像再不給他一點錢,他真的會死掉,他只穿一件小褲子,露出胸骨突出的身軀,看了挺讓人鼻酸!但印度這樣地人呀,太多、太多了~有時我甚至懷疑是不是基於這個理由,而抹煞了我的同情憐憫之心,讓我鐵石心腸,或許救一個算一個,沒有要我偉大到救全印度呀!在這裡,施捨與否,給或不給,都成了人生大哲學問題!我至終還是沒給過任何錢,只給過我帶去的衣服。但收到衣服真正開心只有阿格拉餐廳的打工小弟,我看見老闆家的小孩欺負打工小弟,同情他,就給他一件衣服,他很開心,馬上拿去藏起來~

火車一再改點,最後我們上車的時間是凌晨2點,天呀!誤點7個多小時,回國後我說給大家聽,都覺得不可思義,而且它還臨時改月台,所以要跟等車附近印度人聊天,最好是搭同一班車的人,這樣改月台他們會告訴你,我是看見一大批印度人大遷徙,再聽聽廣播,才知道改月台啦!有點手忙腳亂~ 結果上車時,遇到我們原本坐我們那個位子要下車一群人也說台語,他們也來自台灣!在匆忙下互相祝福後,我們又踏上一段各自未知的旅途,也許這趟旅途有笑、有哭、有累,但我不後悔,真心感謝,我在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