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行……9/1~9/4(加爾各答篇)

在火車上遇見一個中國人和一個在中國蘭州學中文的韓國人,跑來跟我們討論尷尬地統一問題,一開始我們還盡量閃躲這話題,但中國人表示他很開放,希望跟我們談談。好吧!  反正漫漫旅途,聊聊天也好! 據他說,大陸媒體每天跟他們傳輸其實台灣人民很想要回歸,只是某些政黨和政策阻擋了,這是我聽過最好笑地,我就跟他說,沒這麼回事吧! 不要說只是我個人意見,請他改天到台灣的街頭隨便問10個人,應該有9.9個人都不想回歸吧! 他說在他們的想法中,台灣像長久在外的遊子,終究要回歸母親懷抱。他也很驚訝原來台灣人民不像他們媒體所說這樣想回歸,我想這應該是沒有充分管道和流通的訊息吧!

 

令我驚訝地是,他們說他們使用注音符號,不是使用羅馬拼音,這倒是令我吃驚。原來資訊的不流通,會使人多麼無知,大陸人也說,他回去會跟其他人說,原來台灣人真正想法是如此,但他還是一直說,回歸吧! 回歸沒什麼不好。我們說,那回歸也沒什麼好呀! 像香港回歸,不是快被攪爛了,我就跟他說,即使是同語言,同民族,不一定要同國家,像全世界沒有人會再說美國是屬於英國的,南韓與北韓是同一個國家,這是一樣的道理。

 

原本火車預定到達加爾各答時間是早上8點多,但實際到達時間確是當天晚上12點多,天呀! 終於見識到印度火車多麼會delay.我建議不如規定火車駕駛,遲到一小時,就扣薪水,看他們有多少錢好扣,扣到沒錢就拖出去砍頭(誤~)

我們一行人(三個台灣人、一個中國人、一個日本人、一個韓國人)一起在車站附近旅館住宿,好特別地景觀,我也忙著英文、中文、日文轉換著講,有時候還會講錯亂,但好有趣歐,我喜歡這種感覺啦!check in時候,櫃台還問我們為什麼有這麼多國護照,我們就來自不同國家妹~後來他還教桃子(日本人)去問,懷疑她是不是偷度,天呀!她來自日本耶! 誰會從日本偷度來印度呀!  猜想其實櫃台只想見見傳說中的日本女生吧!

這間在火車站後面地旅館,我們睡的四人房,竟然有老鼠,還在我睡覺時跑到我旁邊,害我快嚇死,我雖然不怕蟑螂那種爛東西(我家鄉下常出現啦! )但還挺怕老鼠!

 

第二天跑去沙德街住,住到挺不錯房間(三人房,好像3、4百元),但有臭蟲,就是一種會咬人的蟲,睡起來好像有跳蚤一樣,皮膚都會紅腫。我們在挑旅館時,遇到一個介紹旅館想賺介紹費的人,知道只要有他在,旅館費都殺不下來,氣到我很兇趕他走,到了旅館就跟老闆說,我們是自己過來的,你不要給那個人仲介費。

稍作休息,下午我們去沙德街街口那間印度博物館,據說他是印度三大博物館之一,花了我們好像200還是250盧比的門票,結果爛死了。裡面只有一間小小地木乃伊展覽室有看頭,其他都是 廢物…大家以後去,不必去浪費門票了

中午在沙德街認識到一位台灣女生,他自己一個人就衝到印度來耶!加爾各答是她的第一站,超勇敢的!! 不過她有到過俄國留學一年的經驗,聽她講起俄國留學時的種種,突然覺得其實印度不算什麼嘛! 她說在俄國除了英文普及率很低之外,還有濃濃的種族主義,若我沒記錯,她說每年4月分左右,他們有一個節日,有些激進份子,會謀殺東方面孔的人,包括韓國、日本、台灣、中國。例如他們會在火車要進站時,將你推下鐵軌,或者在暗巷中將你殺掉,而這殺手幾乎找不到,太恐怖了吧!比起這個,印度人只想騙騙我的錢,對生命還不會造成威脅~


印度博物館


 


郵局買郵票

 

9/3早上睡太晚,所以只有起來吃個中餐的行程。不過聽說國考放榜了,還是非常緊張,旅館電腦不能出現中文字,我上ptt,看見同學po文也是亂碼,只看見all pass,這就讓我心情雀躍不已了。哈哈~~  在異鄉加爾各答,得知我人生中一個重大考試錄取,感覺非常棒!我想,我一輩子會記住加爾各答這個城市,這份感覺…

下午搭地鐵,來到了聞名於世泰戈爾的故居,門票好像50而已,但裡面很豐富,很好玩~我們待了好久,泰戈爾去過日本,待了好一段時間耶,他好像也會日文,超厲害的啦!但我確定了一件事,要當文豪,家裡一定要很有錢,摁~~  深信不疑…


泰戈爾故居


他不像印度人(兩個都不像~~)


他睡過的床


阿羣


阿慧

 

晚上就跟那名台灣女生,一起逛逛沙德街附近的夜市,吃了肯德基,門口遇見一個死小孩,一直拉住我,指著肯德基廣告紙上最貴的套餐(好像96吧),然後一直說著96的英文,好呀! 會說96的英文我就該買給你吃嘛? 老子都沒你吃的好。我本不想理他,阿慧在一旁,過來把他甩他,用很兇口氣就他不要再煩我們,看到阿慧這麼兇,我點吃驚。原來,大家在這段旅途中,不知不覺都改變了…


街頭


旅館內,其他旅館畫的,厲害!


我們為了宣揚國威,自己畫的

 

9/4這天早上行程就是買些紀念品,準備搭機回台囉!買了些麻草袋,非常有質感歐,據說這個在台灣賣,也要1、200塊,這邊被我們殺價到一個只要25盧比,相當20台幣,只可惜包包已經塞滿,不然肯定多帶些回去。我和阿羣搭計程車約一小時,車資150(阿慧搭120元,比我們還便宜耶!)看到加爾各答機場,小到無法言喻。這天搭機人數目測約30人,超少的啦!但過海關的程序超嚴格的,最後一關到候機室,他還問我有沒有帶打火機呀等等的話,我跟他說:我是心好男人,心好男人都不抽菸的,我當然沒那種東西。他笑了笑,跟我比大拇指,頓時間,我好像也學到那套西方人所謂的幽默感吧!


機場外觀


和司機留影


這些白的黑的柱子,不知道幹嗎用的?


 


 


候機室,超少人

 

登機,外面有些風雨,看來今天氣候不是挺好。果然一路飛、一路亂流,抵達吉隆坡時間還遲了10幾分鐘,抵達後,趕緊出觀到預定地旅館休息,印度,再會啦~~(台語!)

 

烏雲


下雨


我的前面→超少人


我的後面→完全沒有人


起飛囉!


 


預定地飛機餐


還不錯吃歐


抵達了,下機後,赫然發現,原來我搭彩繪機


領行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