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溫哥華市區→希望鎮(Hope)→基隆拿(Kelowna)Summer Hill酒莊

早餐過後,拎起行李走了300m遠的Thrifty租車行,辦好租車手續,並且再加買一些保險,順利的駛上加拿大的國道1號(BC Highway 1),今天出了太陽,陽光灑在楓樹上,特別有加拿大的味道。開出市區之後,一路筆直前進,甚少轉彎,這是在台灣島國難以看到的廣大土地風情。一路除了坐在後頭的人昏睡之外(尤其是于芳,太會睡了),快門按到不行,這裡到處都是美景。尤其看到路牌「往USA請右線(我自己翻譯成中文)」時,無不興奮的猛拍,可以開車通過國境,對我們來說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我們在最高限速以下,以時速110左右開了近3小時,抵達我們預定的休息站希望鎮(Hope),話說希望鎮是因為淘金而興起,也是電影「第一滴血」的拍攝地,不過都是題外話。

IMG_0859[1].JPG

一車6人自駕

 

IMG_0143[1].JPG

這趟的駕駛是我弟與賴桑

IMG_0146[1].JPG

IMG_0148[1].JPG

駛下交流道不遠處,隨意挑間餐廳停下來吃午餐,一份餐點加上飲料約11-15加幣之間,還算合理的價格,分量也很足夠。整家餐廳幾乎都是當地人,只有我們這桌是華人,飽餐一頓後,繼續開上高速公路(轉接BC Highway 5)前往基隆拿。

IMG_0850[1].JPG

IMG_0150[1].JPG

IMG_0848[1].JPG

IMG_0155[1].JPG

兩位駕駛

IMG_0166[1].JPG

從希望鎮之後的路程行經山區,才剛開沒多久,路旁開始出現殘雪,再來天空開始飄起雪來了,因為我們不諳雪地行車,也只能將速度降下來6-70,進入雪國世界,連路旁的針葉林上也堆上厚厚一層雪,路上似乎也有灑上沙子止滑。不過比較可怕的是,看見車輛前方有一團超濃白霧,籠罩整個路段,開進去白霧中,能見度立刻剩不到20公尺,完全看不到前後來車,好像在拍迷霧奇航,我坐在副駕駛座、跟駕駛兩個人鬼吼著「這是什麼鬼啦,也太可怕了吧!」把後面睡覺的人都吵醒,最後我們只能仰賴著前面一輛隱隱約約的車後燈慢慢開,所幸10分鐘後開出霧團,視線又整個開闊起來,到現在來是不知道那團迷霧是啥東西。

IMG_0173[1].JPG

IMG_0182[1].JPG

IMG_0189[1].JPG

IMG_0193[1].JPG

IMG_0197[1].JPG

IMG_0201[1].JPG

離開希望鎮後還開了近3小時,終於來到基隆拿,趕緊來到Summer Hill酒莊,該酒莊的冰酒出產量第一,預約16:00的金字塔體驗旅(Pyramid Experience Tour,可免費品酒),進入酒莊才發現只有我們一行6人,一個美女先介紹他們製酒的過程,我也只能聽懂大概,不過我弟弟很專注的聽她講解,還不時的微笑加點頭,我想他之前買的旅遊英文書可能真的有在看。結果一轉身往酒窖前進時,我弟立馬問于芳「她剛剛在講什麼?」我們都笑翻,虧他還一直點頭如搗蒜。

IMG_0851[1].JPG

酒莊眺望的美景

IMG_0857[1].JPG

IMG_0853[1].JPG

Summer Hill酒莊的特色在於,將酒窖造成金字塔的外形,因為他們說金字塔具有某種魔力,讓冰酒更美味,不過我想是種噱頭吧!講解結束,品酒是個重頭戲,我們每個也幾乎都買上1、2罐酒,每罐價格大概落在18-25加幣中間,算滿便宜的。幾個人的酒加起來差不多一箱,弟弟的朋友「阿神」幫忙抱著那箱酒(不過阿神是唯一沒買酒的人)。離開時,在酒莊大門與一隻野生的鹿正面互看,我們也停下車,野鹿也愣了10幾秒來跑開。

IMG_0854[1].JPG

IMG_0855[1].JPG

IMG_0859[1].JPG

離開酒莊開了10分鐘到希婭絲塔套房酒店( Siesta Suites),房間裡備有完整的廚具,旅館對面又是一大超市,肯定要買回來煮的呀。在超市裡簡單買了義大利麵、醬汁、幾樣蔬菜,就是今天晚餐, 其實 自己煮的話,還滿省的。

IMG_0846[1].JPG

今天的旅館

IMG_0847[1].JPG

煮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望鎮 Kelowna Summer Hill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