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在德國明斯特辦理簽證延長

今天終於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聽這邊的人說,今年算暖冬了,一般這時候已經很冷。

今天來記錄一下在德國明斯特辦理簽證延長的程序,

 

DSC_0413[1].JPG

半夜排隊的盛況

 

 

 

我們大部分剛出來念書語言先修的簽證,德國在臺協會都只會給3個月的簽證,也就是說到德國後要自己去延簽。

我原本一到德國,就網路上預約9月多要去明斯特的Ausländerbehörde辦理延簽。

不料當時有事要臨時離開德國,想要預約之後的時段,網路上的Termin一路滿到11月多,

根本找不到空檔可以預約,我寫封信過去Ausländerbehörde請教我的情形,他說我要在簽證過期之前現場排隊,

我第一次過去是8點左右到,結果他們說號碼牌沒有了,讓我提早至少2小時去。

第二次我大概05:30過去,排到快9點時候,他又跟我說沒有號碼牌了,聽旁人說一天只給20個現場排隊的號碼牌,

第三次我就乾脆搭最後一班公車,凌晨1點就過去排隊,沒想到在我前面已經有3個人在排隊了,當晚溫度只有3度,到了09:30左右終於輪到我辦好我的延簽程序(大約一個人要花1小時),

現場按了指紋並繳交100歐元後,給我一張簽證延期證明+一張收款收據,說大約4周後會收到他們寄來的信,再拿收據跟信過來領就好,

並且說來領證就不用這麼早來排隊,我跟他說我1點就來了,他也嚇一跳!

DSC_0414[1].JPG

早上6點後警衛會開門,讓我們進去裡面等,比較不會冷,大家席地而坐

 

大約3週左右我就收到信件,並說可以開通現在身分證憑證,我想沒用到就沒開通了,

這週一我直接過去現場,等了20分鐘後就領到我可愛的居留證了!

以上就是我跟延簽、居留證奮戰的歷程!

 

明斯特延簽預約網址:

https://www.stadt-muenster.de/netappoint/?company=muenster-abh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