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江南…第九天           2009/2/08


 


我們果然是懶惰蟲,原本相約0430要出去看日出的,但時間一到,我就跟軒誠說,等學妹來叫再起床吧!然後學妹也沒有起來,又在一次的睡到自然醒了~


 


醒來之時,已經有遊客搭烏篷船到我們窗邊了,推出古色古香的江南小窗,好像又回到明朝時期,在這裡時光便不隨著朝代的汰換流逝,給人很安詳很親切的感覺,彷彿我打從出生就在這裡長大似的,過了九點,徐阿婆(0573-88711856,一間房70元)說查票的人都查了,可以出去囉!


 



 


 



 


 



(我們睡的民宿)


白天的烏鎮好像又從死城中甦醒了過來,好熱鬧的~中間那條流水,雖看起來很髒,但仍有當地居民在此洗衣,迂迴的小巷,爬滿青苔的岩牆,角落裡老人的閒談,灰綠色河水的盪漾,在加上幾緒柳條,沒錯,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江南小鎮呀!小街上有很多賣當地現做的小吃,向是姑嫂絣之類的,還都不錯嚐呢!但也不便宜!!接下來請好好看照片吧!看完你一定也會想去的…(ps劉若英拍的「似水年華」場景就是在烏鎮,她也成了烏鎮的代言人)


 



 


 



 


 



 


 



 


 



 


 



 


 



 


 



 


 



 


 



 


 



 


 



 


 



 


 



 


 



 


 



 


 



 


 



 


 



 


 



 


 



 


 



 


 



 


 



 


 


 



 


 


 


從烏鎮出來,約走半小時左右才到烏鎮的汽車站,等著開往杭州的汽車,話說回程路上大家又有累到了,都直接睡到終點站呢!下汽車後我們在汽車東站旁找到我期待的市場,都快關店了,當然衝進去殺啦!我買了一個後背包(30),買太多回去會被我媽罵,哈哈~ 結果我媽說很不錯,要我把那個送我弟,改天吧~~~


 


 



 


 



(很可愛的三輪taxi~)


 



 


 



 


 



 


 



 


 



 


 


 


照軒誠慣例,在離開杭州錢要去吃一頓好料的,去到吴山廣場那附近,很多小吃,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很道地的店,超好吃!!有東坡肉、西湖糖醋魚等名產,而且也算便宜,真是太棒囉!吃的飽飽的我們,慢慢的散步走到附近的家樂福去採購明天24小時的火車之旅食物,不買些東西,一定會餓死或無聊死,但長途火車的另一缺點就是會肥死,因為無聊沒事幹就吃,吃飽就躺下去睡,哈哈~~ 


 



 


 


今晚有去旅舍附近的pub,但感覺都不像菲律賓長灘島的那麼健康單純,超多都在介紹什麼杭州學生妹的~ 還是回去早些睡覺有眠^_^!!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