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江南…第十天           2009/2/09


 


早上check out後,搭taxi到杭州車站準備搭九點多往廈門的火車,我看所有行程中,就屬今天最省吧!幾乎不花錢的。



杭州城站


 


 


 


在車上遇到一個杭州人,我問他說,為什麼杭州這麼進步的城市,廁所的門還是做這麼低,汽車東站廁所的隔間只到我的腰部耶~我一走靠近一些,就都看到裡面的人在幹啥了!他說呀:因為上海、杭州都是西方文化的進口岸,所以人也都比較開放、不拘小節,我心中想:「騙我不知道西方文化呀!照你這麼一說,那紐約、倫敦不就大家都裸著身子滿街跑,超開放的~~」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如此說後我還是點點頭@@


 


 



 


 



 


 



 


 


在路上還看到其他的綠皮車,那是大陸最老舊的車種,裡面超老破舊的,我很開心的指給其他人看說,你們看,對面那輛車,又破又爛,上面還擠一大堆人,哈哈~~~   突然學妹說,人類的快樂都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看見別人更痛苦就會忘了自己的痛苦~~   我只能說:中肯呀!!


 



隔壁恐怖的綠皮大車


 



 


 



 


 



與我們搭的車一樣類型


 



 


 



 


 


今天可是元月十五元宵節呀!原本以為吃不到湯圓了,没想到就寢前,車上突然廣播說有賣湯圓,接著就熄燈了,囧~黑暗中我們吃著向服務員買來的湯圓,看著車窗外到處燦爛的煙火,這就是今年的元宵節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