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的日子………第七天 8/10

 

今天是這個旅途的新里程碑,因為今天要搭火車到墨爾本去囉!!叢雪梨到墨爾本的火車票要65.13元,約台幣1824元,要搭11個小時呢,而且這還是國際學生票的票價,一般價是91.65好貴呀。晚上2040在雪梨中央車站發車,隔天0735抵達墨爾本的南十字車站。你問我為什麼要選擇搭火車呢?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一個大陸,我總想體驗那種搭著火車奔馳過遼闊大陸的感覺,其實機票可以買到約4 50塊的價錢,而且只要兩個小時就到了,但還是想體驗一下啦!

 


這是郵局車嗎??

 


搭火車去玩唄

 

今天就只有等著搭火車,早上没事就到市區去亂晃,陪旅伴再次去看了很漂亮的聖瑪莉大教堂,用學生證買了澳洲博物館的門票進去,花了我11元耶,好貴歐,結果大失所望,就是很一般的博物館而已呀,我想唯一撈到的好處就是裡面有電腦區可以免費上網吧,澳洲要找到電腦上往好難歐,而且也好貴,網咖好像2元還是4元只能用15分鐘,貴死人了,所以我在圖書館裡面的大部份時間都在上網啦!最後再到歌劇院那站去逛逛吧,這裡畢竟是雪梨最美的地方,下次再見到你不知是何年何日囉?

 


 

 


 

 


 

 


博物館裡

 


 

 


 

 


 

 


捨不得,還是要說再見~

 

 

回民宿收拾行李後就離開前往搭車啦,這裡給要搭澳洲火車的人一個忠告,網路訂票好後它會寄給你一張車票,請務必印出來,因為那就是它真正的車票,就持那張車票上車,在車站或車上並不會有什麼換票的行為,火車開動後會有查票員過來查票,我們太早到火車站了就一直亂拍、隨便亂逛,之前經過這個中央車站都只是過站而已,原來它長這樣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像電影裡頭的那種歐式火車站耶,就是火車站裡面就是鐵軌的盡頭,火車要開進來載客完後,再倒開出去,真的好酷歐~~~ 好像只出現在哈利波特的車站歐,我們還再開玩笑要找一根四分之三的月台柱子撞進去,應該就到………………醫院了吧@@!

 


 

 


 

 


 

 


 

 


 

 


 

 


還可以拖運行李呢!

 


 

 


進站囉

 

給大家看一下車項的內部,其實跟自強號差不了多少,害我還期待了一下呢!說也奇怪,八點多也就是台灣時間得六點多而已,一上車就想睡了,我想應該是已經習慣澳洲的時差了吧!好啦! 好要睡囉~~晚安

 


 

 


 

 


 

 

ps:要買頸枕要買好一點的呀,我到饒河夜是去買一套有眼罩、頸枕和耳塞的旅行組,雖只要49元,但那個吹氣式的頸枕會一直消氣啦,所以會看我常常睡到半夜就得醒來一個人在黑夜中猛吹氣,別人可能還在想這個亞洲人怎麼了,一個晚上總要吹上好幾次→不舒服。

 

 

 

 

 

未完待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