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行……8/16~8/18(久德浦爾篇)


藍色之城─久德浦爾

第一次搭印度火車,聽說會很混亂,雖然這是起始站,不太可能誤點呀、臨時換月台之類的事情發生,但我們還是提早三個小時到車站去等了。像背包網友交的那樣,我們絕不將車票交給其他人,先將列車號碼等資訊抄在紙條上,若找不到,再用這紙條去問人,所以挺順利的就找到我們的月台了。我們還和一旁一堆也要去久德浦爾的大叔聊天,然後越聚越多人,我們都說我們在印度呀,就像大明星,走到哪裡都受到〝目光攻擊〞,一大堆人盯著你看、跟你說hello、打招呼,想回到台灣之後,又從超級巨星被打回平民,哀~~

 


 


廁所


洗手台

 

我們的火車提早半個多小時進站,果然在3a車廂口,有貼傳說中的旅客名單,要到那裡找自己名字。上車後好幾個小時,車長會來查票,只要將上網列印下來的車票show給他看即可,不需要去換什麼實體車票,因為我們旅伴中有一人是臨時加入,車票上不是她的名字,只要車長書要check passport,我們就裝聽不懂,就算聽懂了,也要摸很久假裝找不太到,通常車長耐性不超過5秒,而我們也只有一兩段被要求看護照,一般看是外國人,都直接給過。

 


床鋪

 

早上抵達久德浦爾,在月台就被auto司機搭訕,將我們騙往後站去搭他們的車,所幸我們也殺到一個自認滿低的價前,還ok囉!根據步方,我們找到sunrise hotel,一間雙人房給我們從350殺到300,但房間我們好喜歡呀!很有設計感,更棒的是頂樓可以直接看到〝梅蘭加爾堡〞,這是整趟旅途中,所見最棒、最壯觀的城堡了,還有很帥的門房(阿慧為他傾心很久,連她的比比都快忘囉!~  )


很有異國風味的房間!


奇怪的香蕉燕麥餐


旅館屋頂的景色


隨處可見的可愛小松鼠


鐘塔市集


我是觀光客


 


印度到處都是牛→不是騙人的


 


果然 香料王國


穿沙麗的女人

 

稍作休息,下午我們爬梅蘭加爾堡去囉!門票要250,雖說不便宜,但絕對值得。光是爬到城堡入口處,就快死掉了,城堡超陡,但也據說這座城堡,從未被敵人攻陷過,最棒的是,這裡還可以憑門票免費租借語音導覽,更開心的是有中文的語音導覽耶!在印度一路中,也只有這一座城堡有中文版語音導覽,雖說是大陸腔,但聽的超開心~ 客官請嗑照片吧!

 


 


 


 


藍色之城 (這張還不明顯)


和阿羣合照


這邊男生手牽手 代表他們是好朋友(腦中劇場: 騙孝偉 ~)


那十指相扣呢?  代表他們真的很友好(腦中劇場:最好是吼~)

〈在阿格拉也曾看過兩個西方男方手牽手,深情對望,所以~~他們是好朋友〉


這樣才是好朋友吧!


 


 


 


 


 


 


 


 

 

晚上我們到城門去吃超有名的omalado(煎蛋),他將但煎好用兩片土司夾著算一份,25元就有兩份,而且超級好吃。晚上在市集附近亂逛,想找間餐廳吃晚餐,沒想到都找不著,這裡人是不上餐廳的嘛?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都是印度文的餐廳,勇敢地走了進去,因為菜單看不懂,索性點了份〝塔利〞,算是印度這里的標準餐,旅遊書教說,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就點塔利吧!大份又便宜~然而這餐也是我第一次用手扒著飯吃,也是唯一的一次啦,事後倒沒有拉肚子什麼地,但看著當地人很靈活用手扒飯吃,而我的飯老是從指縫滑落,怪沒成就感的,認清了用手吃飯,果然不適合我,雖都說我是印度阿山來的,畢竟我也在台灣生活20來年囉!


用手吃 塔麗


我帶去的童軍繩,超好用吧~

 

8/17,這天我們去看了烏麥‧巴哈旺宮殿,搭auto過去花了不少錢,門票倒是不貴,我拿國際學生證(旅伴拿學生悠遊卡),都算學生價25,裡頭有一部分已改建為飯店,派頭是不錯,文物倒少了些,下午到電影院看場電影,買了中價位的位子70元,看了一場印度電影,雖都聽不懂他們講啥,倒還看的懂!其實印度電影業很發達,他們有所謂的〝寶來塢〞,類似美國的好萊塢一樣,他們電影還有中場歇息約5分鐘左右,不曉得的人還以為已經結束了呢,劇情太過無聊些,看到一半我還不小心睡著了~

 


 


 


 


 


大合照


 


電影院售票口


 


我們看這部


被困在馬路中間的阿慧


被困在馬路中間的「哞」和「旺」


 

8/18,這天行程大家也都意氣闌珊,阿慧和小花留在hotel,我和阿羣跑去賈斯旺剎達陵墓(←你知道有多難念嘛?~ 去!)花了門票43元進去一座白色陵墓,裡頭其實看頭不大,就是一個景點唄!還是到處走走看看,還遇到一個會講中文的韓國人,他講大陸腔,我還問他,他真的是韓國人嘛? 還是大陸人?


小花


 


超大螞蟻


 


 


惡魔果實


 

下午跑去鐘塔市集shopping,買了四件莎麗,一件才50元,阿慧在德里買了一件600多,她有些難過,但政府物產店應該較有品質啦!←安慰她的話。   傍晚回到hotel頂樓看著夕陽印在城堡上,超美的!從夕陽看到了星辰(因為我們火車是23:00)無聊到我們一直哼著歌,一首接著一首,唱不完呢!我和阿慧都坐在頂樓,那位很帥的門房倒了杯免費的茶,但只端來給我喝,坐在我對面地阿慧卻沒有,哈哈~~  她都吃醋囉! 說門房是gay佬。

 


 


賣沙麗的大嬸


超可愛小男生

 

說到這個,有個題外話,就是阿羣的英文發音很爆笑,尤其是他的girlfriend,他都會念成〝gay佬friend〞,有次他要找阿慧,問旅館的人有沒有看見一個〝gay佬friend〞,旅館的人就跟他比比頂樓,他上去,果然只看見一位男生~~ 一位男生~~ 不知道是旅館的人會錯意,還是真的是gay佬friend ,哈~哈~哈~~~~~(超經典爆笑,至此,他的〝gay佬friend〞成為我們一路來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