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進入職場已有半年餘,已揮別可以盡情規畫的長途旅程,所以不落格的文章也一直無法有所增加,該是我開始反芻回味過去旅程中的點點滴滴之時。


 


話說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喜歡旅遊?


為什麼喜歡自助旅遊?


為什麼喜歡長途的自助旅遊?


這應該跟小時候的夢想有關吧!


 


就大家所知,我生長在屏東鄉下農村,就讀幼稚園前,我想我是完全不會說國語的人,那種那麼鄉村的莊腳(台語),出國,是件非常了不得的事情~


 


我的家庭也沒有富有到可以帶我出國旅遊,尤其在旅遊風氣不興的農村,出國更是奢侈的表徵,於是我給自己立下了志,長大後,我一定要憑自己的力量,旅遊許多國家~


 


就學期間,我的地理讀得特別好,因為我知道,我當時在課本上所見的內容,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用雙腳去見證~


自助旅遊和團體旅遊,有什麼差別呢?曾經有個人對我說了這番話:「團體旅遊,就是把台灣的一小群人,原封不動的用玻璃罐子裝著,到別的國家繞了一圈。」而我要的,並不是那種隔著玻璃瓶的感覺,我要清清楚楚的呼吸當地的每一口空氣,與當地人交談,研究當地人口語的發音和意思,和當地人一同擠在公車上,和當地人吃著同樣的早餐


 


我曾看過許多人對旅遊下了屬於自己的定義,我最有印象的莫過於:「旅遊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去到別人活膩的地方。」雖說寫實不浪漫,但卻是非常客觀不爭的事實,旅人們所圖的不就是暫時跳脫自己的小框架,去到別人的世界瀏覽參觀。


 


喜歡上旅行後,我也喜歡上飛行機(日語),總覺得它可以載著我,實現我的夢想,


我喜歡它停靠bar的英姿,


喜歡它孤獨在停機坪上的浩然,


喜歡它後推去底線排隊起飛的忙碌,


喜歡起飛和降落時機體左拉右扯得刺激,


喜歡想像起飛時機長室喊著標準流程「V1V2VRTAKE OFF」的快感,


更喜歡長途飛行時在窗邊看著機翼隨著燃油的消耗而逐漸揚起的弧度,


喜歡機上廣播傳出那怎麼猜也猜不懂到底講得是什麼語言,


喜歡它太多太多了!       喜歡到我已經分不清我是先喜歡旅行還是先喜歡飛機!


 


 


Anyway,如果不嫌鯨魚文采不揚,敬請期待往後的旅遊回憶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