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菲律賓宿霧、薄荷島

出發與飯店篇

因為不小心又被宿霧航空的廉價機票所吸引,當下當機立斷(一生中也只有這時候反應最快啦!!)找了媽媽、弟弟,拉了學姐,學姐又拉了好友,一群浩浩蕩蕩5人團立刻訂好機票衝薄荷島(bohol island),各位客官,不說給你們聽,你們還真的不知道哩!

我們國際段台北來回馬尼拉含稅價2456元,單趟飛行時間2小時又10分鐘;有鑑於上次菲律賓行對馬尼拉沒留下太好印象,所以就只是個轉機點,連機場大門都不出,立刻轉飛宿霧機場,菲律賓國內段馬尼拉來回宿霧新台幣1505元,當趟飛行時間1小時又10分鐘,很便宜吧!在此附上宿霧航空網址http://www.cebupacificair.com/

我想到這邊大家又有疑慮,那麼便宜的機票,飛安狀況好嗎?我附上我在桃園機場拍的那架載我們去馬尼拉的飛機,可以看見飛機尾巴有序號RP-C3247,然後再到http://www.airfleets.net/ficheapp/plane-a320-3487.htm查詢,可發現這是一架機齡3.5年,型號為A320-214的飛機,2008416日首航,在航空業中,算是相當新的飛機,再來查詢飛安紀錄,也算良好,所以未何要放過買這麼便宜又安全(有時可能會小delay)的機票機會呢?雖說宿霧航空誤點率較高,但只要多抓一些時間,相信是可行的,而且馬尼拉飛台北都是夜機,誤點率大大降低,而且載客率向來頗高,值得推薦給大家啦!


前面囉哩囉唆講了一堆,接下來要進入主題,雖說這次假期只有短短四天,但卻是滿滿的四天,第一天凌晨125出發,所以前一天還不用請假,對上班族來說恰好不過了。下班後稍作盥洗,隨即背上行囊,獨自不行前往公車站牌,搭車前往高鐵站。晚上背著這麼大的一個包,讓我有種錯覺,彷彿又要回到印度去流浪,有種很親近、很熟悉,但回過魂又是百年身的感慨!這時我媽來電,他們和學姐們都已經在機場等候了。搭5分鐘左右的公車,轉搭10分鐘的高鐵,再轉搭10分鐘的機場接駁車,約莫40分鐘之後,我也出現在機場大廳了。

   

出發囉~                                      

 

 


話說我弟第一次出國,這麼早到機場也沒事幹,剛好碰上一航廈整修且晚上又少人,瘋狂找空姐立牌拍照!因為我們都沒有買去程的托運行李(在此偷教大家一個小祕招,沒有買行李的時候,去check in時不要把你的大包小包也都帶過去,有些地勤看你帶這麼多,會要求你拖運,但大家也適可而止,不要超過太多,以免影響飛安!代替民航局 關心您~),所以我們辦好check in,就進到候機室去看機飛囉!

   

傳說中嶄新的一航廈

  

 

半夜的飛機,候機室裡的免稅商品店只剩台灣專賣局還在營業,整條街看來非常蕭條,趕快買好給我爸的禮物後,盡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不然我的信用卡會脫一層皮歐!

走到候機室,看見滿滿的人潮,想必今天也是接近滿機吧!話說大家上機後,飛機準時後推,跟台灣那面發光的國旗說再見後,飛機就又照慣例,一陣左拉右扯,咚~~~~~~  一會兒就飛上天了,台灣的夜景依舊如此美麗,飛機壓低左翼轉了個大圈後,筆直著朝著南方國度飛去,在安全帶指示燈一熄滅,我立馬衝去後面位子,找到一排3個空位,馬上躺平準備就戰位置,瞌睡蟲來襲,不久,隨著飛進雲層,我也慢慢飛進夢鄉。

 

我們的飛機                                     第一次出國的興奮

開心的哩!

 

 

上飛機囉~                                     接近滿客

 起飛前的寧靜

 

隔壁的小紅梅                                   發光的國旗


凌晨一點多的台灣

 


在次醒來,機長說著難懂得英語,呢喃著似乎要降落了!清晨3點半許,我們準時地降落在馬尼拉機場,填好入境卡,擺平海關後,再次進到國內線出發大廳重新check in,不過菲律賓的地勤跟日本一樣,都會要求看到搭機者才要給登機證,不可以由別人代領!再次進到候機室,過安檢時我的雨傘和3號電池,就留在那裏當紀念了! ~~

  

夜訪馬尼拉                            我們抵達了


隔壁停全日空

 

我弟為了入境卡傷透腦筋      太累了,就入境隨俗啦

 

再次登機                                        排隊登天

這一台是這邊的老大

 

因為非常非常想睡,一路頭昏腦脹,而且飛機還給我臨時更改登機門,幸好我看到大家都在遷徙,在仔細聽聽廣播,不就是我們所搭的飛機班號嘛! 趕快前往新的登機口,搭上接駁車去登機囉(這裡沒有空橋可以使用),上機後,我的位子竟然話在最後一排31B,然後旁邊坐個空姐,應該是空班要過去宿霧接下一個服務班機吧! 她一路都載著一個大墨鏡,我也很累  一直狂睡,一個多小時,一會兒就抵達宿霧機場了。

  

 

 今天的機長很喜歡穿雲

  

 

宿霧的第一印象

 

 

開啟減速板

 

自己走下飛機                         巨鳥的鐵翼

  

老媽立即拿出草帽

 


出了機場,在那邊排班的taxi,清一色都是很貴,以老子闖蕩背包界這了多年的經驗,想說走遠一些,可以路邊攔到一些便宜的,這時觀察到當地人很多都越過馬路,走上階梯,到入境的那一條馬路,去搭所謂比較便宜的白色taxi,我們也走過去,原本一直殺不下來到頭要700披索,馬上有人開價500披索,帶這麼多人,就懶得再殺價,上車唄! 從宿霧機場到碼頭約莫30分鐘的車程,到超級貓(super cat)櫃台買了來回船票800多披索,進去碼頭裡面吃一段很貴又不好吃的午餐,在碼頭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蜘蛛絲」,我在想 這裡的蜘蛛真的這麼厲害嘛? 學姐才跟我說,這可能是慶祝萬聖節的布置,看來我還真孤陋寡聞~ 我媽發揮一向愛聊天的歐巴桑天性,在碼頭認到跟我們從台灣搭同一班飛機的朋友,經朋友介紹,我媽、學姐、晴晴姐都跑去按摩,聽說按摩很到位,而且超便宜,一小時才140披索,是盲人按摩~ 我睏到沒辦法了,索性在椅子上躺著睡~

 

很虛的午餐

 

就是這一家                                   超多蜘蛛絲

 

宿霧碼頭的等待                                       左拍拍、右拍拍

 

老背包的樣子又拿出來了                                              去搭超級貓

 

 

 

這小子很愛自拍ㄟ

 

抵達薄荷島                                   立即遭包圍

 

可愛的小taxi                              他們的勤教,恩~~ 很落實

 

1250分的船,準時發船,一路風平浪靜,在船上到處晃晃後,右回到位子上與周公見面了。抵達薄荷島碼頭,一出來就很多taxi司機為上來,大都要推薦行程的,但我想好我下午在到沙灘上去找行程,都跟他們說我以經定好飯店的行程,本以為這裡的機車taxi也跟長灘島一樣可以搭多人,沒想到這裡最多只能搭2個人的大小,算了,花個500披索搭van進去飯店唄!

 

飯店大門

 

我的房間                                      一定要有的躺椅

 

 最讓我醉心的泳池

 

終於萊到飯店篇了,飯店是我比價超久才決定這一家regents park resort,我一開始就被她的泳池吸引注,很美呀!附上網址http://www.regentsparkresort-panglao.com/ppc/index.php,我直接上官網訂的,只須預繳10%的住宿費,剩下的check in時繳清即可,我和我媽、我弟住三人房,房間裡面是兩張雙人床,空間算是寬敞,房間門一開就面對超漂亮泳池,走路約5~10分鐘到沙灘,我們三人房一晚3200披索,學姐搭們兩人房一晚2200披索,以這樣的價錢住這樣的品質,c/p值很高囉!

 

下午茶時間

 

 

他照片真多ㄟ


我媽幫我設計的新髮型

 

第一篇就打這麼多字,剩下請各位看官看照片啦~ 其餘續集,預計每周至發一篇,請持續關注歐~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