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段飛行  六個機場的浪跡

前言:這次在短短的6天以內,搭了5段飛行,徘徊於六個機場,為什麼去趟清邁,會如此麻煩呢?以目前國內最簡便的前往方式,就屬搭華航直飛清邁,但不止價格不近人(平日時段約17k,過年天價),還是個標準的大紅眼航班,所以out。在加上先前宿霧航空特價,所以才會決定這麼複雜的交通方式,五段飛機總花費約12k,請容我娓娓道來:

第一段飛行:啟航

第一段當然是來到桃園機場(如果你講中正機場,容易暴露你的年紀歐~),半夜的第一航下,頗為空盪,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原來,赫然發現,原來我一個人也會感到孤寂、原來我沒想像中的喜歡寂寞,看著身旁一群又一群的遊客,歡心的聊天打鬧,對比之下,一個人真的很難笑出來,難道,剛出發就這麼的悲劇?這又不是「悲慘世界」!


 


 

獨自走到A4候機室,滿滿的人潮,想必今天又是大滿機,所幸到隔壁候機室去等。飛機時間為0125,想著0105再走過去應該還來的及,沒想到剛要走過去時,就接到宿霧航空代理地勤的電話,問我人在哪裡?害我直奔登機門,感謝地勤人員還沒關艙門,大家早已登機就坐完畢,這是繼上次在馬尼拉機場被final call後,最驚險的事了,不過案例教育一下,這實在很不可取啦!因為時間到了,航班有不必等客人的義務,下次我會早一點到登機門去等!

 


本次班機飛往馬尼拉機場,原本的2小時又10分鐘的航程,本趟般機用A320飛,在機長飆機後,只花了1小時30分鐘就降落,坐我隔壁的夫妻要去長灘島玩,出了空橋隨著人群即可走到海關處,但只有我一人默默得走向轉機區,這又是下一段的故事了!

 


仔細看,招牌的中文、日文都貼反了!(我不識韓文)

 


順著指示走即可

 

 

第二段飛行:一波三折

第二趟飛行,開始於半夜空蕩白淨的轉機區,當抵達轉機區時,以早有一對廣州夫妻,也等著轉機曼谷。沒什麼睡意,索性跟他們聊起天來,他們說從廣州出發時也很驚險,他們沒有轉機簽證,地勤先mail問過宿霧航空後,才給登機證的,飛機9點到曼谷後,他們還要到國內機場搭13時的飛機飛清邁。之後有著宿霧航空制服的人,來將護照和電子機票收走,約一個多小時候,他們會拿著登機證和護照還給我們,這一個多小時護照不在身邊,真的滿不安心的,但可以省下機場稅p550


半夜裡,空無一人的轉機櫃台!


準備飛往曼谷


飛往曼谷,正在上行李呢!



不如原本預估得滿機,馬尼拉飛往曼谷載客率約67成,這次個3小時30分鐘的航程,差不多跟台北飛曼谷所費時間一樣,本趟飛機用A319飛,來點飛機小常識:這是我第一趟搭A319機型的飛機,跟常見的A320差別在於,A319座位只有27排、廁所配置前後各一個,航程比A320遠,適合運用於航程遠但旅客少的航班;而A320座位有31排、廁所配置前面一個,後面有2個。一上機就昏睡的我,突然感覺到飛機開始下降,一看手錶,不過只飛了1小時30分,我想這次機長也飆機飆太快了吧!降落後往窗戶外看,看見第一架宿霧航空的飛機,心想著:這應該是上一班飛過來曼谷的、再看見第二架宿霧航空的飛機,心想著這應該是從別的機場飛來的吧!再轉個彎,看見一整排宿霧航的飛機,心中不經暗呼:「按!我又回到馬尼拉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趕緊問問隔壁的菲律賓人,據說是電腦系統有問題,有問題還敢飛呀!誰知道剛剛在空中的1個半小時發生什麼事,我在昏睡中又錯過什麼空中危機,這一切將永遠不得而知。技工在駕駛室進出多趟,我看整機旅客也都在昏睡,似乎沒有站起來抗議,大家都耐著脾氣等了2小時,在臺灣,早就罷機了;在大陸,我就會跟著一群人衝進停機坪舉白條抗議了(!)


沒有小電視,單調的椅背


不算高的載客率


又回到馬尼拉機場了!


等待飛機修復


原來319沒有走道指示燈呀!


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


搭上機場捷運往市區出發

最後飛機於12時多降落曼谷機場,我想那對廣州夫妻應該趕不上下一段往清邁的班機吧!而我呢,原本排兩個景點的行程,果斷的直接刪去一個,距離18時的臥鋪火車還有段時間,悠閒的逛逛曼谷的一家百貨公司,另對於臥舖火車有興趣的朋友,請期待後續的遊記~

 

第三段飛行:機場電腦當機,搞什麼飛機呀!

清晨6點半,從民宿搭〝雙條〞(清邁的特殊交通工具)往機場,雙條司機把我放在國際航廈,殊不知我要搭的是國內段呀!不過國際航廈和國內航廈,也只離50公尺而已。踏進國內航廈,印入眼簾的一條條隊伍人龍,這是幹嘛?排隊買彩券嗎?當然不是呀!問了問一起排隊的旅客,才知道nok air(有人翻譯成:鳥航)的電腦系統當機,地勤也滿臉無奈!更誇張的是有一個西方女生排的不耐煩,直接衝到最前面去插隊,細聽之下她的班機在745分就要飛了,而排隊當時已經730分了,而且我看她也排了超久,插隊也是情有可原啦!好不容易領到登機證,進入候機室反而快很多,看見鳥航招牌塗裝的738飛機,就是等會載我飛合艾的飛機,之前有查尋鳥航的資料,旗下的738機隊機齡均超過15年,不算新的飛機,比起airbus的飛機,我更喜歡波音的飛機,好比這台738,在後推之後搖搖尾翼、機翼時,不會發生明顯的「支拐~支拐~」的聲音。


 


候機室


可愛的鳥航


繽紛的機艙設計

 


隔壁的微笑航空

 



飛機上隔壁坐了一對馬來西亞華人夫婦,跟著旅行團到清邁玩,小聊一番後,我又陷入昏迷,1小時50分的航程,睡的很舒服,空服還有發小點心給大家吃呢!飛機降落於合艾機場,這邊的天氣看起來非常的好,為什麼說看起來呢?因為一下飛機做好下一段check in後,抓緊時間做了40分鍾200泰銖的足部按摩,根本沒時間到外面看看!


機上小點心


機上小點心


很漂亮的雲層和海岸線


很漂亮的雲層和海岸線

 


辛苦你了,鳥航~


準時抵達~

 

 

第四段飛行:又是飛往吉隆坡!

本段的小標題,又是飛往吉隆坡,因為吉隆坡是亞航的大基地,幾乎都要在吉隆坡轉機,所以這些年也在吉隆坡起飛、降落好多次了,本趟約1小時的航程,14時起飛、約15時抵達,航班一就是無新意的A320執飛,又剛好是午休時間,上機後當然還是睡啦!目測本班機載客率約89成,一陣騰雲駕霧後,飛機在微微顫抖中(因為雲層有點厚)降落於吉隆坡機場,簡單的結束這趟旅行航程最短的飛行!


這次沒用到的自助報到機


機場內的腳部按摩


合艾機場的國際班機不多


從剛剛亞航的空橋再次登機


熟悉的亞航機艙


隔壁又來一台亞航


合艾機場的招牌


不知道中間白白那塊 幹嘛用


I CAN FIY~


降落 開啟減速版


亞航的大基地  一片紅呀~


旁邊都了個轉機櫃台

 

第五段飛行:返家又是個大滿機!

在吉隆坡機場出關後,搭車直奔市區逛街去囉!利用一些時間,逛了唐人街、星光大道,還去拍了雙子星塔,雖然之前都去過了,有些還不只去一次,但畢竟是經典,值得再去!晚上11點搭車回到吉隆坡機場(lcct)後,因為要省下一晚的住宿費,就到信用卡送的免費貴賓室去過夜囉!位於國際線出發口的隔壁,是個非常簡單的貴賓室,簡單的幾到食物,先去洗個澡後,就把兩張椅子合併,過了一夜。


貴賓 室


這臺去黃金海岸 我好想去呀!


這台才是回台北的彩繪機



隔天早上,10點往台北的班機,因為沒有買托運行李,直接拿著網路印好的登機證向亞航的證件查驗櫃檯報到即可,無須排那長長的報到隊伍,聽說亞航進來非常講究準點率,常會在起飛時間的20分鐘前就開始關艙門,不敢大意的我,早早就在候機室等待,過年連假的最後一天,沒有意外的,本班機大客滿、座無虛席,整台A330塞得滿滿的!起飛後轉個彎,飛機一路向北,接近臺灣時明顯感到速度放慢,窗外浮現高雄港的景色、高度也開始下降,一路看到台中港、新竹南寮漁港的風箏,最後比表訂時間提早10分鐘降落於桃園機場,結束短短6天的清邁之旅,踏出機艙前,穿上外套,明天開始上工啦!


大滿機


意外拍到馬航剛進來的A380


再次啟飛


平安抵達 是返家為一的路呀!    話說兩個多月前,我也才剛搭酷航從東京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