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名古屋快閃遊記()-名古屋市區

 

 

第三天:5/7名古屋城→大須觀音→熱田神宮→榮

 

 

早上在【東横INN名古屋駅桜通口新館】享用附贈的早餐,種類非常豐富,有好幾種飯糰與配菜,也有味噌湯、咖啡、果汁等,一頓飽食後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出發─名古屋城。來到名古屋一定不能放過【名古屋城】這個景點,雖然不若大阪城的名氣與輝煌,但也獨樹一格的美感,到地鐵站自動售票機買ドニチエコきっぷ(600),搭名城線到「市役所」7號出口、徒歩 5分到名古屋城(參拜料¥500),對於歷史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這裡就放上幾張照片帶過!
名古屋城
 

 

 

 

 

 

 

 

 

  

 

 

 

 

 

 

 

 

 

 

 

 
 
 
 

 

 

 

 

 

第二個景點到【大須觀音站】,參拜大須觀音,我與當初念碩班認識的日本留學生宿理合齊(やどり)約在這一站的中央改札口見面,畢業之後有半年多沒見了,當初在念碩班時,我有日文問題就會去請教他,他在寫報告、論文時也會先請我看一下通順不通順,因為外國人寫文章時,有時候還是看得出在使用日文文法來寫,我會請他先用日文說出他想表達的東西,再用中文協助他修飾文章,而這必須有學過日文的人會比較瞭解,正好學校裡面學過日文的人真不多,我和宿理也就成了好朋友,而這次他也非常講義氣的,我告訴他要來名古屋玩,他就說他可以到名古屋還碰面跟我們一起玩,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名古屋單程就要1-2萬日幣,而且願意耗費整個周末陪我們,真的很夠義氣!碰面後,有個日本人帶著就覺得安心許多,起初表妹們還會透過我去問宿理一些日本的問題,我就說宿理聽得懂中文,你們可以自己問呀!他們才意會過來,也就聊開了!我們在熱鬧的大須觀音商店街吃中餐,這邊還有很多大規模的二手衣店,可惜沒時間好好逛一下。

 

與宿理合齊合照
 

 

第三個景點到【熱田神宮】,搭地鐵到神宮西站,參觀日本三大神宮之一的熱田神宮,在這邊要走多一點路,中午的太陽還是很熱人,我們問向宿理了許多有關熱田神宮的事情,問到他要拿出手機去google,我說不用這麼認真啦!感覺快給我們逼瘋了。在熱田神宮晃了一個多小時後,就離開去開始購物行程。

 

 

 

第四個景點到【榮站】,這裡百貨公司、商店林立,是名古屋最熱鬧的地方,除了逛街之外,還吃了名古屋名產【鰻魚飯】,一家宿理google到在百貨公司裡的鰻魚飯專賣店,一客要價3900¥,連身為日本人的宿理都說貴,但還是陪我們吃了,一客真的可吃得很飽,鰻魚考的超級好吃,又香又不過分油膩,堪稱完美呀~

 

 

 

 

 

 

 

 

 

 

 

 

 

 

 

 

 
晚餐後將疲倦的老媽與舅媽送回旅館,我跟宿理先到ジュンク堂(純久堂書店,台灣也有分店)去買書,我想買的書都沒買到,反倒是宿理買到好久本他在東京買不到的書,總共花了10000¥,出來後我也不甘示弱地在藥妝點買了15000¥,但都是別人托買的啦。回頭帶上表妹們,去旅館附近的居酒屋,把酒言歡的愉快度過這個微醺夜晚!

 

 

 

 

第四天:5/8名古屋機場→桃園機場

 

 

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回家。讓我們開始聊聊這個感傷的話題吧!,威航回台灣的班機是11:05ZV203,也就是說起床吃好早餐,也就該往機場去了!名古屋車站到機場約4-50分鐘,其實很快的!吃過早餐後,宿理送我們到名古屋車站改札口,互說聲保重就離去了,他說他之前也沒有到名古屋玩過,今天要在玩一下再回東京。

 

 

 

 

 

 

 

 

 

 

 

 

很像背包客的我

 

 

 

很單調的吧檯

 

 

 

只能吃泡麵

 

 

 

威航後面還有台華航

 

 

 

 

 

 

 

抵達台灣海岸

 

 

 

下降後擾流板升起

 

 

 

 

 

 

 

 

 

 

 

 
 
車程很快到了機場,也很順利地領好登機證,海關的檢查好嚴格,我被攔下來摸了好久,確定全身沒ok才過去,而表妹淑儀因為將馬油帶在身上而被強迫丟掉,又被舅媽叨唸許久,本想去星空聯盟貴賓室,無奈櫃台表示今天客滿,就不接待信用卡客戶,只好到另一邊的大韓航空貴賓室,真的很鳥!之前去過關西機場大韓航空的貴賓室,也是很鳥,但還有三明治與御飯糰,但名古屋的大韓航空貴賓室,就只有杯麵與沖泡式的蛋花湯,還有一些甜甜圈,完全就是吃不飽,怒喝紅酒與一大杯生啤酒,自從可以進貴賓室之後,好像每次登機前都會微醺,但這樣在機上很好睡,像這次機上拿出我的頸枕、口罩、眼罩,直接睡到降落前才醒來,對我一個難睡的人來說,是很難得的事情!這次母親節的孝親名古屋快閃之旅,也告一段落了!

 

 

後記

 

 

 

輕熟男宣言:人生至少要有兩本存簿,一本儲存財富、另一本則儲存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