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德國開始學生生活之前,

必須要完成幾件瑣事,就像大地遊戲一樣,

DSC_0142[1].JPG

 

1.入住宿舍後,要向房東拿 Wohnungsgeberbestätigung ,代表你入住的證明,

有了 Wohnungsgeberbestätigung +護照,才可以 Anmeldung (入籍)。

昨天拿到房東的 Wohnungsgeberbestätigung 後,今天趁還沒上課,就跑去入籍,

明斯特的入籍很快,加上等待時間不到10分鐘就完成,只是本來他輸入國籍是china,請他更正為taiwan,

抱怨一下為何我們護照的封面還有china的字眼,如果改成taiwan該有多好,但我們一改,中共會說我們搞台獨吧(無奈

完成後他們會給一張 Meldebescheinigung ,用來證明已經 Anmeldung

 

2.明斯特大學語言班的分班考,今年比較不一樣的,就是除了考之前公告的填空題,竟然臨時加考一邊小作文,

給了一張很像啤酒節的照片,要大家用20分鐘小篇文章還描述,看大家的反應,應該都被突襲到了。

 

3.申請之德國手機門號,我挑最簡單的,去ALDI超市買預付卡式的門號12.99歐,選擇4週上網5.5G要價14.99歐。

至於如何申請,還有要線上驗證等,很多網誌都有分享,我也是照著操作就完成了。

 

4.申請銀行帳戶,綜合比較多家銀行後,選擇對我最有利的Comdirect網路銀行,所以昨天就先上網填好申請書,最困難的是找到列印店,

德國不向台灣方便,到處都有超商可以影列印,好不容易找到店家列印出來,在到市區去 Anmeldung

一拿到 Meldebescheinigung就可以連同列印出來的銀行申請書、護照一起拿到Post去做認證,

他們會將資料寄過去的,而且所有手續都不花錢的。

DSC_0146[1].JPG

5.找一家方便的超市,離我住處最近的是一家aldi超市,走路只要5-10分鐘,也是傳說中最便宜的連鎖超市,只是我住處比較偏遠,

所以這家aldi超市比較小間一點,但也是應有盡有了。還有剛抵達德國,可以在台灣人在地同學會發文,接收即將返台的同學的東西,

可以用便宜的價格拿到好用的2手品,我昨天就接收到一個好心人送的電鍋。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