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9

準備留學德國期間,最令我擔心的有4件事,

1是學校的錄取信、2是辦理工作上的留職停薪、3是辦理留學簽證的進度、4就是找宿舍

這回要記錄一下找明斯特地區的宿舍,

4.jpg

 

 

 

 

我申請的是明斯特大學的DSH語言準備班,但是仍可以提早申請宿舍(即使沒有錄取信,也可以提早申請),

我透過兩個組織進行申請Studentenwerk Münster以及Katholische Studierendenwohnheime,

Studentenwerk Münster就跟其他學校一樣,只要上網將表格填寫就可以排進等候名單,但我從2018.5.7排隊到現在都沒有消息,

另外Katholische Studierendenwohnheime是宗教宿舍,一樣可以選3個想住宿的地點,但是申請程序比較繁瑣,最大的不同是要寫一封自我推薦信,

推薦信裡面要交待興趣、嗜好、休閒娛樂,最可怕的是要用德文寫,最後由目前住在宿舍裡面的學生來選定我可不可以入住,

Katholische Studierendenwohnheime有3間男生宿舍,其中兩間比較靠近市區,所以我排在前兩志願,

沒想到最後Katholische Studierendenwohnheime通知我,被我排名第3(最後名次)的Thomas-Morus-Kolleg有空位,

Thomas-Morus-Kolleg距離市區(也就是上課的地方)有5公里,所以每天要通車5公里,

不過好處是每月租金139歐元(相當於5000台幣),還包含水電,

其他同學都說沒看過這麼便宜的租金了!     但從外觀來看有點像農舍,希望去的時候,我拖著行李箱能順利找到路。

宿舍網址:https://bsw-muenster.de/de/wohnheime__trashed/thomas-morus-kolleg/

 

1.jpg

2.jpg

3.jpg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斯特 Thomas-Morus-Kolleg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