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菲律賓    第一天 1/15


本次極樂成員有三家全部人員、小杉、雅樺和心玫。掛名導遊當然是阿山啦~籌劃這次的行程功課已經做34個月囉!今天終於要出發,ready go!


昨天先到軒誠家住一晚,今天早上由張爸爸專車送到桃園機場,真是太感謝張爸爸了,這麼遠還送我們來搭車!我們搭乘的是長榮航空BR271早上0930從桃園飛馬尼拉的班機,這次大家都很早到,我們也早早就完成CHECK IN的手續,當然別忘了上飛機前在機場拍張「快樂的出航」呀!這次搭機在第二航廈,比之前去香港實的第一航廈新很多,漂亮多了!


 



 


 


過了海關,我們忙著找尋著名的HELLO KITTY的候機室,但聽說已經撤走了,只能拍拍HELLO KITTY的育嬰室,也是很可愛的歐@@~


 



 


第二航廈似乎是長榮的大本營,停一整排的都長榮的飛機,滿壯觀的!很觀光客的六個人朝著一架架的大傢伙猛拍不停,捕捉降落、起飛、滑行的鋼鐵巨鳥。


 



 


 



 


 


這次擔任乘載我們飛往馬尼拉的是B747-400COMBI型,也就是縮短版的B747!我稱它為「侏儒747」,永遠長不大了。


 



 


 



 


 



 


 


話說這次買機票時有些小插曲,我輸入名字時竟天才的將我名字的一個英文字母給打錯了,然而改名字要多300的手續費,於是求救於背包客站的大大們,給了一個免錢的補救方法,拿護照去加上別名,而且免手續費歐!還有在訂宿霧航空時,我竟又把雅樺的的名字也給打錯了,所以我們兩個都加了別名,唉!~我怕再出國幾次,我的護照上會不會滿滿的都是一大堆怪怪的別名呀 -_-!


在機上的六個人都選了靠窗的位子,大家都分開來坐,而我旁邊坐了一個菲律賓的華僑,一直跟我用台語聊天,原來連出國,台語也是給它很重要的啦!!幸虧有那位華僑,教我如何填菲律賓的入境單,我填好之後,一個個傳下去給後面幾個人照樣填,今天的飛機餐只有炒米粉,我問空服員有無其他餐點,它說這個航班只有一種餐點,害我本來很期待的說!但好像不太好吃,跟華僑聊天聊到忘了跟空姐要副牌,害我們往後幾天在HOTEL只能看「娘家」(-_-)


 



 


 



 


 



 


 



 


 


出了海關,前面就看見一攤可以拿地圖的類似遊客中心,我們過去拿,意外的那個老闆娘竟可以說中文~出機場如之前查資料所說,在機場正對面有九人坐排班計程車,因為我們有6個人,又加上大行李,坐那個比較方便啦!要拿地址先去他們的辦公室繳費,然後外面有人會依據你們有幾個人,安排計程車的大小,我們坐到Pasay City Kabayan Hotel一車要330還是380!用我們六個人的英文跟他溝通半天,終於check in完成了,我們兩天住的是六人房,第一次到一個陌生城市,住一起比較安全,也較快拉近彼此的距離!


稍稍休息後,準備前往MALL OF ASIA,本想請櫃台叫車,但一個人就要200快ㄟ!真想用台語叫----它用搶的較快啦!


 


 



 


 


後來決定走出去攔車,分兩台。我們攔到一台,叫他by meter,一台也只需50多塊呀!結果另一台喊價100塊,後來搭計程車我們不斷變化組合,結果選出了馬尼拉的計程車衰王→雅樺,哈~~~她搭的計程車每次不是比較貴就是司機用喊價的,當然也比較貴囉!


到這裡的mall後我們有了個心得,在台灣買不起的東西,到了菲律賓還是買不起,物價幾乎和台灣差不多,甚至有些東西還更貴哩! 換玩錢後就開始逛起了supermarket,中餐吃了頓雞腿蒜頭飯p56,還可以接受啦,在market買了包7D的芒果乾回去試試口感,果然很好吃耶!並且提了好幾瓶水礦泉水回去,因為我們不敢喝他們的水啦,傍晚黃昏時分,到mall的對面看夕陽慢慢沉入manila bay還頗優的歐。


 


 



 


 


晚上找了家義大利料理店,吃了份超厚的披薩p200,還滿好吃的,因為我們都看多人的店進去吃,總不會難吃到哪去吧!


 



 


 



 


 


買些吃吃喝喝的回hotel享用去囉!還有看「娘家」,想不到在菲律賓看娘家,格外親切,尤其在一整天的「Excuse me,~~」之後,結束極樂菲律賓的第一天。


 



 


 



 


Ps:如果每天都這樣打遊記,會累死啦!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