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江南…第六天           2009/2/05


 


今天又是好早就起床囉!為的就是要趕早上的「九曲飄流」,我也不知道怎麼到漂流的碼頭,關於漂流,我只能說每呆了~來武夷山最值回票價的吧!船票一個人要110在加上小費要10元,沒錯,這些都是人民幣歐~在大陸的物價可以說是超超貴的了,一個兩小時的行程竟要花這麼多錢,而且還有這麼多人來排隊,唉~


 



 



 


 


 



 


 



 


 



 


 



(我們的艘夫!!)


 


 


問為什麼要附小費嘛?這是外國遊客寵壞了當地船夫,變成現在船夫如果不給小費,他會撐很快,兩個小時的航程變成一個小時,而且沿途都不解說,更可惡的事你要拍照時,他就會故意搖晃船身讓你拍不清楚,有鑑於此,小孬孬的我們還是付了小費~一艘船坐六人,我們那艘除了我們還有一對中國的老夫婦,他們沒付小費,船夫就都不裡他們,他們提出問題也都不回答,幸好我們有付小費,不然這艘船肯定不用一小時就直達終點囉!接下來得景色文字說不上來,各位客官自己看照片吧!我還要跟大家說現場還比照片美上千萬遍呢~~


 


 



 



 


 



 


 



 


 



 



 


 



 



 


 



 


 



 


 



 



 



 


 



 


 



(超厲害,完全看不到後面兩個老夫婦~)


 



 


 



 



 


 



 


 



 


 



 


 



(送別松,代表漂流快結束了~)


 



 


 



(上岸的碼頭)


 


 


再來看了個一線天、虎嘯岩後就為了趕那班已經買不到車票的火車離開風景區了,一線天和虎嘯岩是什麼呢?只能說是練體能的好地方,就是爬山下山、爬山下山,所能看到的景色有85%都要靠想像的,也就是本來不像,經過導遊催眠了之後就覺得像了~但是…虎嘯岩我始終還是看不見那隻老虎呀!就算同伴都看到了我還是沒看到呀,老虎呀!你到哪兒去了呢????


 



 


 



 


 



 



 


 



(虎嘯岩下的觀音)


 



 


 


 


到武夷山火車站當然買不到火車票囉,有人跟我們說要坐公車到武夷山客運站,再從那裡坐車到「上饒」,然後在從上饒轉車到杭州,並且說這是最快的方法了!天呀!!!!我為什麼得到一個我聽都沒聽過的地方轉車呢?光是聽「上饒」,就覺得一定是個很“尋奇”的地方呀~從武夷山搭小巴走山路,沒錯,是那種“超中國大陸”的山路來到上饒,這是個非常、非常恐怖的地方,感覺世界是灰色的,人家門口擺滿了煤球,那是骨董耶~如果把我丟在這,我肯定活不下去,我們現在的心情就像這裡車牌的第一個字「贛」~~


 



 


 



(武夷山車站好笑的標語!!)


 



(往杭州出發~)


 



(收費站)


 



(武夷山→上饒)


 


 



(上饒→杭州)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剛好趕上今天往杭州的最後一班車,走杭金衢高速到杭州要四個多小時,路上没什麼車,但車子的坐位超小的,大家都坐到好難受歐~真的事腳會整隻麻掉的那種,我預約的那間yha今天又客滿,介紹我們在附近的景上星辰,一家類似yha的旅舍,也滿平價的,結束旅程中最刻苦的一天~~~


 


 



 


 



(旅舍的房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