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的日子………第二天 8/5

 

一早就被醒獅團給吵醒了,外面還是依然下著雨。既然來都來了,當然拼死也要穿著台式雨衣出去闖一闖。

 


醒獅團

 

 

往大三巴的方向走去,早餐就吃最著名的蛋塔吧!蛋塔好像不管哪一家店都大概賣6塊左右,這次來有別於上一次,這次是白天,可惜的是還飄點小雨~

 


新葡京酒店

 


酒店大廳

 


新馬路

 


玫瑰教堂內

 


雨中的大三巴

 

 


歷史與現今的強烈對比(大三巴與新葡京)

 


又再來到了戀愛巷

 


 

 

本想今天的行程要到著名的威尼斯人賭場的,都被這場雨打亂了,反正十幾天後就要回到這裡,到時再來看就好囉!

 


這是議事亭前地,波浪式的磁磚很有葡國風味呢!來到這裡就想到上次兩年前kristy帶我們來的光景,時間真的也很快,已經兩年了~我想大該了解為什麼人家說一個國家不要去第二次的原因了!怕觸景生情吧,每走過一個景點,議事亭前地的麥當勞、大三巴旁的戀愛巷、乙水仔的跛腳梯…都浮現當初我們十幾個人在那裏坐過種種的行為舉動。今天也滿無聊的,就在大三巴附近一直晃到下午,就到葡京想搭車去機場,没想到搭葡京的車要先去跟賭場內的發牌員拿車票,更可惡的是葡京這麼大一間竟沒有車子到機場,只有到港澳碼頭的而已,我們只得到碼頭後在去轉車,碼頭往機場的公車超超超小的,明知道大家會拿行李,還用這種小巴載,真的很不貼心耶~而且我們問司機機場到了嗎?問了三次他都不理我們,然後就就把擋風玻璃上面的「請勿與司機交談」地燈給按亮,ㄚ是怎樣~~澳門福利作這麼好呀,公車行業全給喑啞人是給包了呀,不與司機交談,連問個路也不行,也不想想他們澳門若沒我們這些死觀光客,就輪到澳門人死啦!!! 太生氣了~爛透了,多虧還是服務業起家的,都沒辦法,賊車都上了,我們還是得問他呀!後來它不曉得說了一推廣東話是在說啥,但就知道他在罵我們,氣死人了,難怪澳門會邊緣化,它才是貪婪之島吧@@!   …怒…

 

好啦話說到了機場,check in的地方有進行管制,行李就先通過掃描才可進入,若進入在行李在打開重新整理過,還要被叫出去在重新檢查一次行李,本想說澳門的地勤應該懂中文了吧!還是得用英文溝通,拖運行李限重只有15kg,還要額外繳110元澳門幣,幸好我的好像13多而已,順利拖過廉價航空的第一關。


隔壁飛往馬尼拉的廉價航空,我不會再去那座城市第二次了啦

 


我們的check in櫃檯

 


澳門機場大廳

 


澳門機場大廳

 

 

本想說要省錢所以帶了三罐空寶特瓶,要在候機室先裝好水在帶上飛機,没想到在海關空瓶通通被丟掉了,裡面又沒裝什麼幹嘛給我丟掉呀! 可惡~~ 後來發現登機時地勤在登機口非常嚴格的在檢查一次隨身行李,大小包包都要翻開,寶特瓶有水沒水的都要丟掉,真不曉的意義合在呀?所以登機時間拖的非常久,幸好他提前一小時開始登機,班機還是在預定的時間起飛了。說到這個之前就有耳聞非凡航空Viva air常會有遲到和臨時取消航班的壞紀錄,但托這個颱風的福,這架飛機好像本來在我們這個航班之前飛一趟雅加達的,因颱風取消了,所以它就沒亂跑乖乖的在停機坪等我們呀!!

 


亞洲航空飛往曼谷的

 


登機口─要出發囉~~

 

第一次搭長途機也是第一次搭夜機,感覺好興奮歐~~它們飛機並沒有很大,坐位式2*3*2的安排,並不會太擠,更幸運的是今天只有1/3左右的乘客,很多老經驗的起飛後馬上到後面占三個人的空位子橫躺下來睡覺,我們這些新手只能併我旁邊那個沒人的位子,橫躺兩個位子,也還不錯啦!在機上買了一小瓶礦泉水20澳門幣,姓好它廣播說機身後面有各地方可以裝飲用水,喝完了可以去那邊裝,不然就花大囉!一路飛的算很穩,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著了,期待明天就要踏入澳大利亞啦~~~嘻嘻(作夢也會偷笑歐─)

 


我們的飛機

 


飛機內部

 


還算寬敞的座椅(借拍路人甲)

 

 

Ps:這裡給要搭廉價航空的人一個小秘訣,雖說兩小時前開始check in,但他們有時都會提早三個小時就開始了,因為他們很計較行李重,所以check in的時間都比較久,還有這次不管搭非凡航空還是老虎航空,都發現有個行李重量的漏洞,因為我只有買15kg而已,所以照規矩來我只能拖運15kg,提上飛機的7kg,它們這兩個行李都會在check in時稱,絕招是先將重的動西放一旁不要拿去check in,等check in完後拖運行李也拖運了,你帶上機的隨身包包也稱過了,在去旁邊將你的東西在裝進去要帶上機的那個隨身包包,因為登機門那邊不會再稱一次了!!這是較投機得方法啦~

還有這次搭了三段老虎航空,發現不要太離譜地勤也都會給過啦,澳洲的虎航反而抓的比較嚴,墨爾本飛柏斯行李14.9kg剛好pass,柏斯飛新加坡時15.3kg它也給我pass,所以我就愈來愈皮啦,最離譜的是新加坡飛澳門有16.9kg他還是笑著讓我過,是我都遇到好人嘛???而且上機後發現幾乎每班都客滿耶~ 後來知道就算之道超重,也先預算到時候要拿哪些東西起來,就先拿去稱,若像我一樣都遇到好地勤,它就讓你過了,了不起再把它拿起來就是吧~跟他賭一睹囉@@

 

 

 

 

 

 

未完待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