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2016()泰國行─曼谷篇
 
第六天2/11中國城→考山路→水門市場(Big C)→暹邏劇場(Siam Niramit)Thong Lo站夜市
    抵達曼谷時正好遇上他們的上班塞車尖峰,市區的道路幾乎動彈不得,公車把我們放在一個不知名的公車總站,到最近的捷運站要搭計程車,我們6人只好分坐兩台前往捷運站,結果我們下到不同的出口,苦等對方對30分鐘,想說算了就直接前往飯店,猜想他們應該也能有辦法去飯店的,他們身上都帶有我印的行程,我們住在Phrom Phong4號出口,走路約10分的【One Day Hostel】。
    稍微介紹一下這家旅館,它是家青年旅舍,據說是走工業風的,但我個人很是喜歡裏頭的布置,尤其是廚房的部分,屋頂是玻璃的自然採光,一長餐桌上過上幾株垂吊式植栽,特別美好! 我們訂的是6人房,我還特別寫過信給旅館,請他們幫我們排在同一個房間,因為他們是一個床位賣的,所以也可能會被分到不同房的6個床位。





廚房



早餐



交誼廳


上午交誼廳的陽光,很適合拍照







與佳惠






我與佳惠、范范先到旅館,填好住宿資料時,其他人也正好走進來,進入房間時用先搶先贏占床位,結果佳惠沒搶到床位還要硬跟我凹。放好行李,稍作一番清洗(昨晚搭夜車大家都沒洗!!)快到中午時,我們才出門,先到Terminal 21吃飯,其實我上次自己來曼谷的第一餐也是到這裡的coco一番屋吃日式咖哩,這次也帶他們一起來吃。


Terminal 21裡面

吃飽後,坐上捷運到火車站,這邊出口附近就是中國城,然後…我們就迷失在中國城裡了,其實我們是要搭昭披耶河上的渡輪前往考山路,費了一大番功夫,走到渴了就隨手買顆椰子,才20B超便宜,渡輪上賣船票的方式也很特別,一個女人拿著裝零錢的鐵盒子一直搖,發出清脆的聲音,而她也可一眼認出船上近百位的乘客誰買票了、誰還沒買,而且一路途經數十站,她都能精準的叫乘客買票,船艙裡頭像是擠沙丁魚似的,這是超嚴重的超載呀! 但似乎也沒人在意,反正這就是泰國!


搭捷運

 
    經過將近30分鐘,終於抵達考山路那一站,其實出了買碼頭還要走上一小段路才到考山路,但我看的遊記誤導我,繞了一大圈才走到。考山路式背包客的大本營,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國各種年紀的背包客尋歡作樂,酒吧、名產店林立,我們到這也就是湊受熱鬧!下一步要到水門市場,據說有個渡輪可以搭,渡輪行駛在像是大圳的大水溝裡,在水溝裡疾駛的船激起大片大片的水花噴進船內,乘客們也都老道的升起藍色帆布廉擋水,真的很特別,據說是因為曼谷市區很會塞車、搭捷運又慢要繞一大圈,所以才有這種交通方式的興起,而船上乘客也以當地居民為大宗!


考山路


前往水門市場的船



 
   下船後跟著人群走,就走到Big C商場,這是家曼谷的連鎖大商場,去過泰國採買的人幾乎都去過,而這附近除了有四面佛(那時已天黑就沒去參拜了~),還有好幾家百貨公司連在一塊,女孩們衝進去曼谷包專賣店裡廝殺,而我選擇品嘗一下他們麥當勞的滋味,結果在Big C商場的海苔區又遇見女孩們,只是這時他們已推著滿滿兩台家樂福那種大推車,戰鬥力爆發呀!!! 
    扛著這些戰利品也只能先回旅館,稍作休息後幾個想吃消夜的,走到旅館巷子口附近覓食,晚上約11點,許多店已經關了,還有一家日式料理店,我們點了定時來吃,一客約200B多,不算太貴,裡面可以看出是接待日本客人的,而裡面也有幾組日本客,服務員也能說簡單日語,正好可以用日語點餐,露個兩手讓女孩們瞧瞧
 
 
第七天:2/12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勝利紀念碑站商場→帕蓬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
    今天一早起床,吃完旅館簡單早餐後,搭BTS到 勝利紀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搭乘Mini Van(100B),前往丹嫩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ตลาดน้ำดำเนินสะดวก,車程約1hr。果然像網路上所說的,Mini Van的司機都會先載你到電動船碼頭,然後會教你在這邊下車,我們就堅持不下車,並且說要直接坐到水上市場,還將網路上之前截圖的照片給他看,小僵持一下才肯載我們去,真的是無處不拐錢耶@@!
 
到水上市場附近很多攤販會獅子大開口,開很貴的價格要你搭船,因為之前在網上做過功課,一條手搖船300-400B就有了,所以我們小堅持一下問看看,一下子就找到一條船一小時只要300B,手搖船的阿婆會帶你到處逛,如果你看到想買的,跟她比一下,她就會滑過去,不過據說這裡的價格比較觀光客,來看看可以,買就算了,所以我就在船上吃了碗湯麵50B,其他的幾乎沒買什麼,不過女孩們的購買力真不是蓋的!一小時下來她們也買了一大堆,我想或許是享受殺價的樂趣也挺不錯的,他們還帶了30公分高的木雕大象回去,不過今天一開始就買了,代表要抱它一整天了!








我坐船頭
 
 
 
塞船了
 
女孩們
 
 
    下船後沒買夠的,可以附近的市集逛逛再買,我們吃碗麵後就打算離開,可以到處都問不到Mini Van,不然就是價格貴得離譜,還有摩托計程車跟說載我們到動力船那邊收200B,後來氣不過,接回他一句【don't fool me】頭也不回就離開,女孩們跟我說,我那一瞬間真是帥爆了!! 怎麼我好像被稱讚帥的時候幾乎都是旅遊遇到類事情的時候呀! 不過 ,感謝女孩們陪我非常有志氣的在大中午豔陽下走了30多分鐘到動力船處,直接買車票(150B)回曼谷,題外話是回程車上遇到來成同一團的馬來華人,跟他們稍微小聊一下,他們說馬來華人遇到的種族歧視很嚴重,還有很多社會問題,都是我未曾聽聞過的,也算長了知識,結果太有緣隔天還在恰圖恰周末市集巧遇他們。
 
    Mini Van一樣載我們回勝利紀念碑站,這一站附近好像學生街,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就是很多學生在逛街買東西呀!而且意外發現一間人超多牛排館,一大份牛排只要100B多,吃的好滿足,只是我副菜不知死活又點了【超辣木瓜絲沙拉】,又被辣到欲仙欲死(好像不是用在這裡的???),只怪我不長記憶!
    最後一個晚上,一定要去體驗曼谷的夜生活呀,搭捷運到帕蓬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附近,去過曼谷玩過的人可能都知道這裡,找了間Bar進去玩,玩到快12點、跑著趕捷運末班車回旅館!
 
第八天:2/12恰圖恰周末市集→購物→回台灣
    這天是在曼谷的最後一天,也是年假的最後一天,恰好也是星期天,就一定要去恰圖恰周末市集,之前就聽說過這市集非常大,但實際上過去之後,發現也太大了吧怎麼走怎麼迷路,幸好進市集之初就想說一定會走散,所以就囑咐大家今天一整天自由行,只要記住晚上11點才回旅館就行,因為要搭凌晨1點的飛機回台灣。進去市集後一下子,我們果然就走失了,那人潮可真不是蓋的! 後來變成我跟淑儀、于芳一塊走,我只有買了一只陶瓷貓送我媽,然後再隨便亂逛,胡亂吃了一家超級巷子裡的麵攤充飢,還不錯吃!到泰國吃了這麼多家麵攤,很少吃到雷的店,怎麼泰國的麵攤都很好吃呀!!  又開始懷念起那味道了~
 
 
恰圖恰周末市集
 
 
 
    大太陽下逛到中午,我實在受不了,於是三人搭著捷運Siam站,找間百貨公司吃下午茶,一吃22小時,邊吃點心邊話家常,度過優閒的午後時光,結果到5點多打算逛一下百貨公司時,竟然就遇到佳惠他們三個,實在太巧了,你說曼谷多大呀! 我們沒約好竟然也可以巧遇,然後佳惠說他們午餐還沒吃,一整天只喝了一杯奶茶,在市集裡頭一直逛到剛離開,現在僅憑意志力在走路,我笑到快翻掉!! 也佩服她們的毅力,不得不說,這趟旅途可以看到他們的成長,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最後放生在市集,她們還是有辦法自己走、自己逛,驗證了侏儸紀公園電影中的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下午茶


大江戶

 
    再度合體的一行人,趕緊陪佳惠她們去吃東西,不然她們快不行了,隨便吃了大江戶(一家日本連鎖店,台灣好像也有!),再到附近百貨區隨便晃晃,女孩們進行最後一番廝殺,連進去曼谷包專賣店裡,也都殺個35個才肯出來,曼谷包專賣店裡真是滿滿的大陸人與台灣人,太可怕了,不想就久待的我就回到旅館附近按摩一下,消除一整天的疲勞,因為等下還要搭4小時的飛機呢! 回到旅館,大夥將寄放的行李取出,稍作整理,而我也利用空檔再去淋浴間洗個舒服的澡,出來後看到女孩們的行李,她們每人還買個超大購物袋,還用膠帶綑綁好幾圈,他們自已都快提不動,要連拖帶拉才行,難怪淑儀之前有跟我確認,到機場是搭計程車吧,她們說如果是搭捷運,再扛上這些真要她們的命!
 
    夜裡的曼谷車潮逐漸散去,行車30分鐘便到曼谷廊曼機場,原本想說提早1.5小時到的我們算早了,但報到時地勤卻說我們是最後一批報到的,而且今天不意外的是大滿機,不過也是,這時間也沒啥好逛的,大部分的人也都早早就到機場了!登機的過程也挺曲折的,登機證上秀出登機口是5號,結果到現場地勤說改到15號,到15號登機口的地勤又說是5號,兩者間腳程約10分鐘,不僅我們跑來跑去,看到一個拄著枴杖超台語口音的阿嬤,也跟走來走去,最後看到她索性就在兩個登機口的走廊間站著,跟她的家人說:你們決定好去那裡再告訴我! 害我默默的嘴角失守,這就是所謂的【老者智慧】吧!


曼谷廊曼機場準備報到


今天還是搭威航回家



飛機延誤了


半夜的候機室


女孩們累了~


哥也累了

 
    不過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怎麼飛台灣的航班都delay,去跟地勤問清楚後,只說〝大約〞晚23小時,她們也沒把握,這搞什麼呀!不過旅途的困難的地方就是遇到這種突發狀況,而我身邊的女孩們也都熟睡了,是我太值得信賴嗎?在虎航登機後1小時,也換我們這班威航登機,登機後機長才廣播說因為香港機場的航管,所以才delay,對威航的好感度又增加了,他們清楚的告訴乘客,並且說抵達台灣後可以到復興航空處拿延誤證明,飛機上果然滿滿的人,沒有任何空位,幾乎都是過完年假要回去面對現實的台灣人,而從飛機在跑道起飛時衝刺的時間,明顯比平時還要久,感覺得出來機上應該載滿大家的戰利品吧! 在兩顆引擎怒吼下,飛機滾行好長一段時間後升空,一個轉身瞥見曼谷夜裡的燈火,頭也不回地往北飛去,機上的乘客也都累癱睡的鼾聲四起,一下子空服員就將機艙燈光調暗讓大家休息,回程機上我跟空服員買了架威航的A321機型的模型機,這是身為航空迷的我第一架模型機,因為模型機一般都很貴,而威航的要800元,就當泰國行的紀念品吧!
 
    題外話:在機場報到時,我用在【泰國情歌】學到的泰語稱讚地勤〝帥茫茫〞,意思就是「很漂亮」,結果我們6個中,她就只給我逃生門附近的位子,這個位子超大,腳可以無限伸展,一般選這個位子要加購1000多元,我還是第一次坐,看來以後要多稱讚地勤,一上機台灣人空姐也馬上拿逃生口座位說明,用英語跟我講解,而我也怕我如果說中文會被換掉位子,也就全程用英文回應,明明就是兩個台灣人卻硬用英文溝通??@@! 也是挺搞笑的~~
 
 
我的逃生門旁超大座位
 
逃生門的說明
 
我把威航買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