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2015/2/18):中世紀城堡巡禮:符茲堡→瑪莉恩堡要塞→主教宮→羅騰堡

早上吃過早餐後,9點多前往符茲堡(Würzburg),因為邦票可用時間是09-03時,所以我們也無法太早出門,不然依我的慣習,肯定一大早就拖著大家出門行軍了。從紐倫堡到符茲堡車程約1小時,抵達符茲堡後,符茲堡前廣場可搭1、3、5號電車到第3站Rathaus(市政廳)下車,走過有著12聖人雕像的舊美因橋(Alte Mainbrücke)後,依指示走上坡30min,抵達瑪莉恩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使用城堡卡可免費參觀,原本預計參加11點的導覽團,結果錯過時間了,自行在城堡裡逛了一會兒。

IMG_3678.JPG

 

 

 

IMG_3591.JPG

 

IMG_3599.JPG

 

IMG_3600.JPG

 

IMG_3603.JPG

 

IMG_3608.JPG

 

IMG_3610.JPG

 

IMG_3613.JPG

 

IMG_3618.JPG

 

參觀城堡後,沿原路走回到符茲堡大教堂後,轉至主教宮(Residenz,使用城堡卡),主教宮被列為世界遺產,擁有世界最大的屋頂濕壁畫。之後可到市集廣場逛逛,聖瑪莉教堂入口旁的香腸麵包很有名,我也特地買來吃(好像這幾天都在吃香腸!!)。

IMG_3622.JPG

下午前往遊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羅騰堡是個交通不方便的小鎮,必須要轉多次車才能抵達,(用邦票, RB58119/ 13:41—14:23到Steinach轉車/符茲堡月台3/ RB58899/14:35—14:49/Steinach月台5),羅騰堡保有最完整中世紀氛圍的城市,從車站走到市集廣場、聖雅各教堂等到處逛,羅騰堡名產是雪球(Schneeball),從羅騰堡車站走到老城大概10來分鐘,進入老城前有條護城河,城牆是黃土堆砌成的高牆,城牆上有樓梯可讓遊客爬上去參觀,我們在城牆上走了好大一圈,好好的俯瞰一番美麗的羅騰堡,羅騰堡的每個民宅似乎都有經過巧思設計,處處呈現美感,連商家的招牌也很美,傍晚時間我們抵達市場廣場(就是整點會有市長的咕咕鐘出來報時),在一旁的餐廳吃晚餐,而且這是中國的年夜飯時間,我們在羅騰堡圍爐。

IMG_3631.JPG

 

IMG_3638.JPG

 

IMG_3640.JPG

 

IMG_3641.JPG

 

IMG_3642.JPG

 

IMG_3646.JPG

 

IMG_3647.JPG

 

IMG_3648.JPG

 

IMG_3651.JPG

 

IMG_3657.JPG

 

IMG_3659.JPG

 

IMG_3664.JPG

 

IMG_3674.JPG

 

 

IMG_3686.JPG

 

IMG_3691.JPG

 

IMG_3692.JPG

 

IMG_3694.JPG

這頓年夜飯吃了20多歐元,就是高預算了,從羅騰堡回紐倫堡又要轉好幾次車,我們一行人在車上都睡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符茲堡 羅騰堡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