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2015/2/20):海德堡的活力與時髦:海德堡大學法律學院→圖書館→大學餐廳→哲學家之道→海德堡之吻

上午先辦check out,將行李寄放旅館櫃台後,參觀海德堡大學(創立於1386年,為德國最古老的大學,法律學院是全德國最古老的法律學院,為海德堡大學在1386年創校三大學院之一)、大學圖書館與書店街。

 

IMG_3824.JPG

 

 

 

 

中午周老師請我們到馬廄改建的大學餐廳用餐,下午走過老橋到對岸走哲學家之道,再到最熱鬧街道Haupt strasse逛街,來到海德堡肯定要買一下名產「海德堡之吻」巧克力,購買「海德堡之吻」時,剛好有一團台灣去的婆婆媽媽用台語討論要買什麼巧克力,走出門口時恰好看到他們想合照,我就直接走過去用台語問:需要幫忙拍照嗎?他們很驚訝,還說在買巧克力結帳時,聽我跟店員用德文對話,沒想到我是台灣人!還一直問我是不是在海德堡念書!!

IMG_3765.JPG

 

IMG_3773.JPG

 

IMG_3775.JPG

 

IMG_3778.JPG

 

IMG_3786.JPG

 

IMG_3793.JPG

 

IMG_3801.JPG

 

IMG_3803.JPG

 

IMG_3804.JPG

 

IMG_3807.JPG

 

IMG_3808.JPG

 

IMG_3813.JPG

 

IMG_3814.JPG

 

IMG_3825.JPG

 

IMG_3831.JPG

 

IMG_3845.JPG

海德堡法學院

IMG_3847.JPG

 

IMG_3768.JPG

 

IMG_3770.JPG

 

IMG_3766.JPG

 

IMG_3868.JPG

 

IMG_3869.JPG

不過海德堡地區是觀光區,東西都滿貴的,晚餐我只吃得起Subway(在台灣幾乎都不吃的),之後再回旅館拿行李前往海德堡車站。

IMG_3850.JPG

牌子上寫,黑格爾在1817-1818年住在此!

IMG_3855.JPG

 

IMG_3863.JPG

 

IMG_3840.JPG

從海德堡老城搭bus 33前往Heidelberg Hbf,在車站前Willy-Brandt-Platz候車,搭乘20:00發車往Frankfur的Meinfernbus(已付5€/人),而且我還有國際學生證所以可以折3歐元,所以這張票我只付了2歐而已,車程約1.5小時後抵達法蘭克福Hbf。不過這客運的外表很像統聯,因為都是綠色的,不過內裝是4人一排,在加上冬天大家都穿得很厚重,所以重起來有點擠,今晚住法蘭克福Hbf附近的Hotel Topas(台幣6867/2房/2晚/含早餐)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