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天(2/25):磁浮列車→上海外灘→浦東機場→東航MU5005→桃園機場

 

本來轉機時間越短越好,今天早上有一班東航飛台灣,但為爭取半年遊上海的機會,當初訂票時就訂下午15:45的班機,早上6點多起床,搭乘7點的旅館免費接駁車到機場,排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可以辦理check in,但櫃台地勤卻皺了下眉頭,轉頭問主管下午的班機線上(約07:30)可以check in嗎?我心底揪了一下,不會要我提大小包遊外灘吧! @@!!!  幸虧主管沒有猶豫的說當然可以,我們就順利的將手上的大小包托運,轉身拿著東航送的免費磁浮列車搭乘券進市區。

IMG_2354.JPG

 

 

IMG_2330.JPG

 

 

IMG_2332.JPG

 

IMG_2334.JPG

我感覺上海的磁浮列車有點做半套而已,因為我們必須從機場搭磁浮列車到2號線的地鐵龍陽路站(7分鐘),再轉搭二號線在南京東路下車。以台灣的機捷做比喻,現在的機捷就像上海的2號線地鐵,然後磁浮列車就只做機場到林口長庚站,也就是說你必須要還轉一次機捷,才能到台北市區。

我們出地鐵站,沿著南京東路步行街走到外灘,上海的南京東路步行街是最熱鬧的地方,可能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周日上午一早,所已無法感受出人潮洶湧的模樣。南京東路地鐵站離外灘並不遠,走路約15分鐘,途中經過許多老建築,像是和平飯店,許多歷史著名古人都曾入住過,外灘上遊客眾多,組成複雜,各種膚色人種一應具全,大夥的目的一致,都是以黃埔江對面的東方明珠當背景拍照,畢竟這就是上海的具代表性的指標呀! 之後回到南京東路逛逛,吃個午餐後離開這傳說中的「十里洋場」,搭車往浦東機場去。

IMG_2341.JPG

 

IMG_2343.JPG

 

IMG_2352.JPG

 

IMG_2359.JPG

 

IMG_2362.JPG

 

IMG_2364.JPG

 

IMG_2368.JPG

我懷疑這裡以前是日本租界嗎?  很有日本風的建築

從南京東路到浦東機場的2號線地鐵,行車時間約60分鐘,拿出早上領到的登機證進到候機室,今天執飛機型是A330,座位排法是2-4-2。說實話比起B777的座位排法3-3-3,我比較喜歡A330的座位,因為坐靠窗的人要出去也不用越兩個人,可惜A330的航程通常用來飛中程航線,我上次溫哥華飛回香港的A330-200的4.5小時航程,算是非常少見用A330飛這麼久。但B777動不動就輕鬆飛個15小時起跳的超長程航線。幸運的是,今天的A330似乎是非常新的飛機,因為娛樂系統非常新穎,比來時的B777-300ER還要新,我對東方航空越來越有信心了!! 今天的飛機餐是炒飯,意外的不錯吃,當然要全部掃空,1.5小時後就抵達桃園機場,拖著兩卡行李(其實一個是登機箱、一個大後背包而已)回家,結束這趟新疆大亂走。

IMG_2380.JPG

 

IMG_2387.JPG

地勤向我們揮手再見

IMG_2402.JPG

你可以認出多少家航空公司的尾翼呢?

IMG_2408.JPG

我們跟在德國漢莎的後面飛,我想跟他回德國啦!!

IMG_2416.JPG

 

IMG_2418.JPG

 

IMG_2421.JPG

 

IMG_2426.JPG

 

IMG_2428.JPG

 

IMG_2440.JPG

回到台灣,就是可以看到一推梅花機

IMG_2443.JPG

後記:來趟新疆之後,終於理解很多人說來趟新疆就會愛上這裡,會愛上這裡的純粹、少數民族的真誠與天真,在藍天與大山之間,似乎塵間凡事都變得如此渺小,雖然剛離開,但我跟于芳兩個都已經想著要再回到新疆去了。

 

新疆遊記完結。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