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15):桃機第2航廈→東航MU5008→上海浦東機場→如家快捷浦東機場晨陽路店

在2016年8月間,看到東方航空難得特價台北-烏魯木齊機票約6900元(平常少說也要1.5萬),找了于芳一起買過年的行程。時間快轉到2018的2月15日,農曆過年連假的第一天,搭15:00的東方航空MU5008班機,飛行2小時10分,17:10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IMG_0942.JPG

原本以為今天是除夕夜,可能搭機人潮很多,所以提前不少時間抵達機場,沒想到過安檢+護照查驗,不到10分鐘完成。因為刷機票使用玉山信用卡,所以再搭機前,可以進去貴賓室爽吃一番。今天執飛的班機是B777-300 ER ,是款大型的長途客機,經濟艙是3-4-3的座位排法,但在機尾處因為空間縮減,所以會變成2-4-2的排法,如果是兩人出遊,可以去預定靠窗的兩個位子,坐起來比較舒適歐。

 

IMG_0936.JPG

每次出國必吃的貴賓是牛肉麵

飛上天後,空服員開始送餐點,餐點雖不怎樣美味,但還可入口,再降落前30分鐘就要呈現降落狀態(扶直椅背、打開遮光罩),所以用餐時間根本就很少。雖有個人螢幕,但也來不及看完一部電影,我跟于芳說要珍惜個人螢幕呀,雖然這趟旅程要搭6趟飛機,但是台北-上海的航線才有個人螢幕,後面的上海-烏魯木齊是窄體飛機,就是要連續看前面的椅背5.5小時呀。

IMG_0945.JPG

東航的空服員感覺都好高大

IMG_0946.JPG

 

IMG_0947.JPG

 

IMG_0949.JPG

 

IMG_0951.JPG

起飛了

IMG_0954.JPG

 

IMG_0956.JPG

 

IMG_0962.JPG

 

IMG_0963.JPG

整台幾乎客滿的B777-300ER竟然還沒接空橋,要搭擺渡車,結果行李也等超久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時,過空橋後就可以看到地勤人員就可以去跟他領磁浮列車的兌換車票(買機票時航空公司送的,這價格是不是很划算呀!)在護照查驗台出是台胞證就可以輕鬆過關,出門後找到服務台,在服務台旁邊有商務中心,可以打付費電話,請我們預約的轉機旅館派來接駁車。原本說是20分鐘接駁車就來,結果在指定地點等了快1小時,中間還打一次電話,才等到車。車程約15分鐘後抵達今晚入住的如家快捷浦東機場晨陽路店(兩個單人床/208¥),將行李掉進房間,便趕快跑出去覓食,當初選這家旅館的優點是有免費機場接駁,附近還有好多小吃餐廳,這次選了家新疆的餐廳嘗試,準備為後面10天的新疆之旅拉開序幕。

IMG_0964.JPG

 

IMG_0965.JPG

 

IMG_0966.JPG

 

IMG_0967.JPG

 

IMG_0968.JPG

我吃炒飯+牛肉湯約30人民幣。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