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016/11/10):桃機→東京成田機場→新宿→河口湖→民宿ぬかや→紅葉祭

這次的旅行起源於某日看到日本捷星航空促銷,來回東京只要2300,當然不能放過這個超低價的機票,訂了2016年11月份的5天機票,本想來趟單人行。結果因為捷星班機有變更時間(其實與原班機時間只10分鐘而已),而捷星航空無條件可以改班機時間,所以我延後了一天回來,總共去了6天。當大學同學老孫得知我的11月份旅行,他與他女友也說一起去,不過他們只能去4天,最後,湊成的3個人的東京賞楓行。

1478861006650.jpg

2016/11/9下班後,回家收拾些細軟,扛上一只背包,晚上10點30分準備搭高鐵往機場出發,沒看錯,就是晚上10點多,因為這次我們搭的是凌晨2點起飛的超紅眼班機。在桃園機場搭接駁車往機場路上,目睹一場趣事,一對老夫婦也搭上接駁車往機場,接駁車的第一站是機場外的華航飯店,老夫婦以為已經到機場了,就扛著大行李下公車,結果公車要發車時,突然老夫婦急忙過來怕打車窗,說他們是要去機場的,一下車有服務生過來接過行李,他們想機場什麼時候服務這麼好了,結果一問才知道這是飯店呀! 聽到他們描述的我強忍笑聲,旅途中總會遇到許多新鮮事!

晚上11點多,在第一航廈與老孫們會合,在check in過程中又發生曲折。起因於我在網路報到時亂按選位,結果按到下一步選位付款,想說沒有要選位,所以就把網頁關掉,所以機場的報到櫃台顯示我有一筆網路選位未付款330,代理的復興地勤(現在已經看不到復興的地勤人員了@@!!)說必須要付掉這330元,不然登機證無法印出來,或者打電話去捷星公司試試看取消這筆必位費,比起打國際電話去雞同鴨講,我當然選擇直接付掉這330元,結果好心的地勤還直接幫我升等到價值700元的逃生口位子,擁有無限延伸的伸腳空間,對於紅眼的廉價航空來說,能擺脫超窄的椅距,也算是賺到,而幾這位子在網路上要賣700元的,所以轉換心情一想,我這也算是賺到啦,而且我們3人共買15公斤的行李,結果一稱有17公斤,好心的地勤可能看我已經去繳330元,也不跟我們計較著多出來的2公斤,只是提醒我們回程要注意重量,而且告知我們今天是滿機的。

 

1479084401013.jpg

 

 

1479084401298.jpg

拿到登機證後,一行人直衝貴賓室大吃大喝,有別於過去在貴賓室匆忙地吃喝,這次在貴賓室足足待了1.5小時,算是十分悠閒。飛機準時於2點起飛,飛機上好像真的沒有一個空位,凌晨2點的時間真是催眠,起飛後矇上眼罩,口罩、戴上頸枕,加上在貴賓室喝些酒的作用,雖然不好睡,也勉強小睡一下,晚上的飛機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3個多小時後,日本時間(以下同)6點10分就準時降落成田機場,本以為這時間入關人潮應該會少一點,沒想到也排了快1小時,而睡迷糊的我還差一點將圍巾忘在飛機上,下飛機後還一路跑回去飛機拿,只見空服員手上拿紙袋包著我的圍巾,我趕緊向前表示那是我的圍巾!

 

1478763943613.jpg

 

憑藉著會說一點日語的優勢,入關後快速買好巴士票前往東京車站。車程80分鐘可以讓我們再補眠一下,到東京車站,滿街黑西裝的上班族,與揹著大行囊的我們有很大的違和感,當下只想趕緊離開,搭上JR中央線往新宿,在新宿西口的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又足足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才買到「富士箱根周遊券」(3日,8000¥),不過也錯過了之前網路預訂的9:45往河口湖班次,只拿到14:30的班次,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人表示目前系統只顯示14:30才有空位,不過也說我們可以直接過去巴士站候補看看,說不定可以早一點出發,10:10左右抵達巴士站,詢問一下站務人員可否有早一點的空位,站務人員馬上問我們是否可以分成兩台車出發,發車時間都是10:15,立馬答應,轉頭跟老孫們說明狀況,等不及我們交代好,幾乎是被站務人員強拉上車,我們只能說好在河口湖車站會合。巴士準時的在10:15發車,我隔壁坐著一位來自菲律賓的華裔女生,一開始我先用日文問她,她用英文表示來自菲律賓,不懂日語,得知我來自台灣後,用不流利的中文與我交談起來,本想要補眠的2小時車程,結果都在聊天。在河口湖車站下車,就瞧見老孫們已經到了。時間差不多中午12點,本以為河口湖車站附近應該會很熱鬧,但餐廳似乎沒幾家,往車站的左邊方向走去,發現家天婦羅料理店,用1000日圓在此解決午餐,這裡的特色是白飯與味噌湯可以無限自取,而老孫也用一顆炸香菇配一碗白飯的方式狠狠地教訓老闆,哈哈~~。

飯後搭上河口湖循環巴士前往民宿,車程約20分鐘後在音樂盒之森美術館站下車,還要走上10-15分鐘才能抵達民宿ぬかや,因為時間還太早,民宿老闆表示可以到附近的神社、楓葉祭現場走走,6點前回來吃晚餐即可。民宿附近不到50公尺就有家7-11,買罐明治牛奶解渴,結果喝完冷得要命。神社幾乎沒什麼遊客,前院種的大樹可真大,離開神社後走到楓葉祭現場,紅到不可思議的紅葉,引來許多日本遊客,而一旁攤販區也飄來食物香味,因為等等要回民宿吃傳說中超豪華的晚餐,才強忍住沒買來吃。

1478768030323.jpg

 

DSC_6389.jpg

 

DSC_6390.jpg

很鄉下感覺的民宿

DSC_6399.jpg

 

1478833574492.jpg

 

1478833576173.jpg

 

1478853315884.jpg

 

1478853537966.jpg

 

1478853754265.jpg

 

1478768774085.jpg

因為紅眼班機的緣故,我們的體力早已耗盡,16:30提早回到民宿,洗完澡後換上浴衣,在房間裡等待老闆的Call in,電話一響,我成了唯一那個必須接電話的人。

晚餐的豐富程度果真如許多網友所描述,豪華、豐富到吃不完,我們花了快2個小時在吃晚餐,吃到撐、消化完後再吃,還是吃不完,好滿足後回房間,(一泊二食7560¥/人)的價格本來還想有點貴貴的,吃完這餐後就然我們還在討論,老闆只收這一點住宿費要賺什麼呀? 根本是c/p值破表,但因為離公車站還要走路10-15分鐘,這是唯一扣分的地方。那晚,不到22點就熄燈休息啦。

 

 

1478774686404.jpg

 

1478821200500.jpg

arrow
arrow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